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东亚日报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东亚日报》(朝鲜语:동아일보/东亚日报)是大韩民国的一家报纸。由韩国的媒体人金性洙、宋镇禹创刊于1920年4月1日。总部位于首尔特别市锺路区。日发行量2,068,647份(韩国发行公信会统计,2003年10月~12月)。

与《朝鲜日报》、《中央日报》、《文化日报》并为韩国四大报纸。东亚日报现与《中央日报》竞争发行量第2位[1]

2018年1月26日,《东亚日报》发行第30000号。

系列报刊

在韩国全国设有分社,在日本美国等地也设有分部。系列报刊有《少年东亚日报》、《新东亚》杂志、《科学东亚》杂志、《音乐东亚》杂志、《风采月刊》、《女性东亚》杂志和《东亚年鉴》等。

报刊精神

东亚日报设立者与创刊人士们提倡“民主主义”,“民族主义”,“文化主义”。这3大精神继承下来东亚日报的核心价值。文笔犀利,敢于批评,较多地反映了韩国在野人士和知识界的呼声。

历史沿革

《东亚日报》由金性洙、朴泳孝、金弘祚、高厦柱等77名爱国人士发起主办。创刊以来,东亚日报为了保持韩民族的3.1运动[2]精神,站在各种民族运动的前列。通过1920年代的物产奖励运动,刻薄媒体压迫运动,私立大学设立运动等韩国内大众性民族运动和民众启蒙运动给民众留下了东亚日报代表民众报纸的印象。1933年4月,通过很多事业来强化民族精神和民众启蒙。

东亚日报从创刊初期进行叫醒女性运动。当时东亚日报投过“新女生与教育”,“解放女性与大家庭制度”,“女性与职业”等提高女性的权益和鼓励社会参与。1933年1月,东亚日报创刊最早的女性月刊杂志“新家庭”。“新家庭”考虑女性读者除了题目以外,都韩文来写了。东亚日报不但启蒙活动,而且举行各种运动会,导引了女性的社会参与。

1939年9月,第2次世界大战后,朝鲜总督府提出朝鲜民族的殖民化名目下实施民族扼杀政策。这样的情况下1940年8月,东亚日报不得不停刊。1945年以前因发表不满日本殖民统治的言论曾4次被迫停刊。1953年6月因朝鲜战争暂时停刊,8月复刊。1955年3月因刊登反独裁言论被迫停刊1个月。 另外,受了新闻没收,内容删除,新闻审查等各种羞辱。该报较多地反映了韩国在野人士和知识界的呼声。 1974年,东亚日报记者们发布了自由言论实践宣言。

视频

东亚日报 相关视频

东亚日报专访
东亚日报:受打击的普京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