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業務能力最強的梁山好漢是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1月20日 (四) 11:56 由 Slf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來自網絡的圖片]

在所有的梁山好漢中,如果要搞一個業績排行榜,究竟是誰可以排第一呢?

也許有人會認為,武松魯智深才是武藝最高的。但我們今天不是搞武藝排行榜,我們要看的是業績排行榜。

當強盜的,主營業務是什麼?是殺人!所以不看本事,只看業績,殺的人越多,則業務水平越高!

武藝,是指個人技能的「專業水平」; 業績,是指對敵作戰時的「業務水平」。這兩者不是一回事。

比如說林沖,他的武藝不一定最高,但嚴格來說,他就最應該上武藝排行榜第一名,因為他是梁山唯一有證的武師,是國家認定的A級教頭。但他膽量小,只敢殺單身客人,所以他業績就不行。

再看李逵,他的武藝並不怎麼專業,根本不是燕青焦挺的對手[1],如果讓李逵與魯智深或者武松進行單挑獨斗,結果自不必說,李逵差技術含量。

但如果講業績比殺人,則魯智深和武松加起來,也抵不上李逵的一個零頭!因為李逵殺人的數量太多,是所有強盜中最嗜血的大魔頭,所以他就穩居業績排行榜第一名。

殺人成性

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李逵嗜血,動物般的嗜血。在魯智深武松的身上,是有英雄氣的,而李逵則只是痞子氣。魯智深武松在殺人的時候,心情是出於憤怒的,殺人是一種泄恨,談不上什麼愉快。

李逵則完全相反,他在殺人的時候,心情是出於歡快的,殺人是一種快活,沒有任何理由,僅僅只是為了殺的快活!

所以,魯智深、武松一旦殺人,不滿情懷得到宣洩釋放後,興奮度隨即就降下來了。而李逵一旦開了殺戒,興奮度才剛剛被點燃,隨後急劇暴增!殺起人來,如切瓜割菜,不把人殺光不罷休。

李逵一人對多人的場面比比皆是,作戰時極其瘋狂!經常會見到他一個人殺敗一支隊伍。不止一回兩回。

比如討方臘時,敵軍一千人,李逵僅四人,斬敵三四百人。而李逵部下五百人並未參戰,因怕被李逵誤傷。

還有一次討方臘,敵軍五百人,李逵跳出來就是一通亂劈,結果「一連砍翻十數個,那五百軍人走了。」[2]

為什麼梁山上那麼多的好漢,沒一個能比得上李逵這般瘋狂這般兇殘的呢?我們在《水滸傳》的細節中尋找一些心理層面的蛛絲馬跡,發現李逵的心,並非人心。因為李逵是所有的好漢中最喜歡吃人肉的一個!

吃人肉,是很恐怖的事。《水滸傳》中時不時就會出現些吃人肉的場景。比如孫二娘賣人肉包子賺錢,那是賣給外人吃的,王矮虎要喝人心醒酒湯,——也只不過是湯。都遠不如李逵變態。

第四十一回,宋江捉到了仇人黃文炳,剝了他的衣服,把他綁在柳樹上,要殺他報仇。

宋江問道:「哪個兄弟替我下手?」

只見黑旋風李逵跳起身來,說道:「我與哥哥動手割這廝!我看他肥胖了,倒好燒吃。」

宋江要殺黃文炳,李逵異常興奮,為什麼?因為李逵要吃黃文炳!他看黃文炳長的胖胖的,就估計這傢伙的肉很好吃。李逵吃人是有癖好的,喜歡把人肉一片片割下來,燒烤了吃。

晁蓋道:「說得是。」

喜歡吃人

李逵拿起尖刀,看着黃文炳,笑道:「你這廝在蔡九知府後堂且會說黃道黑,撥置害人,無中生有,掇攛他!今日你要快死,老爺卻要你慢死!」

便把尖刀先從腿上割起。揀好的,就當面炭火上炙來下酒。割一塊,炙一塊。無片時,割了黃文炳,李逵方把刀割開胸膛,取出心肝,把來與眾好漢做醒酒湯。[3]

李逵將黃文炳腿上的肉揀好的割,一塊塊的放到炭火上燒烤了吃,下酒。而黃文炳就眼睜睜地看着李逵吃自己的肉!李逵把好的坐頭肉一個人吃了獨食,才把內臟分給眾好漢們喝湯。

這一段文字,好不觸目驚心!絕對不適合小朋友閱讀。而李逵的崇拜者,恰恰就是一些未成年的小朋友們。

李逵喜歡吃人肉,絕非孤證,後面緊接着還有。那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真假李逵」的故事。

假李逵名叫李鬼,他冒充李逵的威名,躲在大樹叢中搶劫過往客商,「得這些利息。」「但有孤單客人經過,聽得說了黑旋風三個字,便撇了行李奔走了去。」

小時候看「真假李逵」動畫片,非常痛恨李鬼竟敢冒充敗壞英雄好漢的名聲。後來再看,不覺對李鬼有些同情感。因為李鬼的結局,許多人並不清楚——他最後是被李逵吃了!第43回:

李逵捉住李鬼,按翻在地,身邊掣出腰刀,早割下頭來。……再入屋內來,去房中搜看,只見有兩個竹籠,盛些舊衣裳。底下搜得些碎銀兩,並幾件釵環。李逵都拿了。又去李鬼身邊搜了那錠小銀子,都打縛在包裹里。

卻去鍋里看時,三升米飯早熟了,只沒菜蔬下飯。李逵盛飯來吃了一回。看着自笑道:「好痴漢!放着好肉在面前,卻不會吃!」拔出腰刀,便去李鬼腿上割下兩塊肉來,把些水洗淨了,灶里扒些炭火來便燒。一面燒,一面吃。吃得飽了,把李鬼的屍首拖放屋下,放了把火,提了朴刀,自投山路里去了。那草屋被風一扇,都燒沒了。

還是在大腿上割好的坐頭肉,還是用炭火燒烤了吃。[4]

這就是水滸傳中真實的李逵,不僅喜歡殺人,還喜歡吃人,你還覺得他可愛嗎?你希望成為他這樣的人嗎?你希望你的子女成為他這樣的人嗎?

從生物學來講,99%的生物是不會吃自己同類的。同類吃同類的惡果是非常嚴重滴!

大家都聽說過「瘋牛病」吧,牛死了,扔了可惜,就把牛的屍體碾碎了,做成飼料,再去餵給其他的牛吃,既節約成本,又增加營養,結果,卻導致了瘋牛病蔓延開來,愈傳愈多。 從這個角度來看,李逵發起狂來,沒人制止得了,他極有可能是梁山好漢中的「瘋牛病」患者。

視頻

李鬼劫道遇李逵,好心施捨遭惡報,無奈殺李鬼

水滸傳中最慘的片段,攻打方臘死傷慘重,李逵殺紅眼!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