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經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1月28日 (四) 06:01 由 风雨同舟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經濟可以通過不同的方式表現,而且能以不同的方式打破。它和地理學[1]地球生態學密不可分。

概要

2004年全球的產量在中國(9.1%), 俄羅斯(6.7%)和印度(6.2%)的帶領下上升了4.9%。原華沙公約國又一次遇到了差別巨大的增長率;波羅的海三小國繼續着7%左右的經濟成長率。發展中國家常因人口增長,而使得影響經濟增長。

表面上,民族國家作為根本的經濟政治制度,正在平穩地失去對人、物品、資金,和技術在全球流動的控制。在國內,中央政府經常發現其對資源的控制由於地方上的分離主義運動而漸漸失去經濟增長的動力,例如許多蘇聯的加盟國、印度、南斯拉夫印度尼西亞伊拉克、加拿大。表面上,中央政府對國際機構正在失去政策制定的權力,特別是歐盟。在西歐,政府為了增加投資和就業刺激,而在福利計劃有開闢資源的政治問題。

每年7500萬人口的增加,使早已過度擁擠的地球在各種污染、沙漠化、流行病[2]的問題上更加惡化。由於工業國家自己的內部問題和優先權,他們對世界上貧困地區投入的資源還遠遠不夠,至少從經濟學觀點來看,這更加劇了社會邊緣化。

許多西歐國家在1999年1月引入了歐元作為共同貨幣,當正在為成為聯合的經濟巨人鋪平道路時,由於在參與國家中由於收入水準的不同以及政治和文化的差異,也形成了經濟風險。在2001年發生的對美國的九一一恐怖襲擊事件,進一步對全球性的經濟繁榮帶來了風險,例如資源的重新分配遠離對反恐計劃的投資。2003年3月在伊拉克的戰爭更為全球經濟削弱了穩定。在美軍占領伊拉克後,也彰顯了建立伊拉克秩序的過高的成本問題。

視頻

世界經濟 相關視頻

世界經濟排名對比1960-2020
世界經濟減速,國內產業結構加速變革,2021新的發展機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