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知識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知識出版社(出版)原圖鏈接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世界知識出版社成立於1934年,是由外交部主管的具有廣泛社會影響的權威性國際問題書刊出版社,在知識界和青年人中享有較高的聲譽。世界知識出版社由《世界知識》雜誌發展而來,《世界知識》雜誌創刊後的次年即以世界知識社名義出書。世界知識社是世界知識出版社的前身。

自1979年《世界知識》雜誌和世界知識出版社復刊和重建以來,在集中力量辦好《世界知識》雜誌的同時,逐步恢復圖書的編輯和出版。主要出版有關中國對外關係和國際問題研究的圖書。譯著也占據一定比例,主要包括當代國際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的學術著作和外國要人的回憶錄或傳記。

世界知識出版社在着力出版傳播經典論著的同時,也特別關注普通讀者需求,推出了許多廣受歡迎的大眾讀物,比較有影響的書有《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外國習俗叢書》、《中華文明系列叢書》、《商道》、《羊皮卷》,也有「二戰三巨頭」、「二戰三元兇」、 「二戰八大將帥」、《從將軍到總統》、《世界史通俗演義》等套書和叢書。

世界知識出版社成立以來,幾代人在黨的領導下,為宣傳黨的方針政策、傳播愛國主義與國際主義,團結專家學者,幫助讀者了解世界、認識世界,培養國際問題研究、寫作和外事人才,做出了很多貢獻。

出版領域

世界知識出版社已出版圖書近3000種,近年來每年出版200餘種,內容涉及國際政治、外交、經濟、文化、軍事、科技等方面。有譯著,也有專著;有傳記,也有紀實文學作品。

出版社主要翻譯出版國際政治、經濟、文化等學術著作,外交、時事、軍事、新科技、人文社科綜合類及英語普及讀物。人物傳記和回憶錄囊括了百餘名當代國際著名人物。

出版社榮譽

建社以來出書4000多種,現年出版新書近300種。其中許多是國家和行業重點圖書、國內外一流學者的優秀成果,如:《戰後大國外交史系列》、《國際關係史》、《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史》、《中國外交》、《冷戰史》、《五千年中外文化交流史》等,還出版了一批引進版權的海外名著佳作中譯本,如《第三帝國的興亡》、《美國對華政策文件集》、《國際關係經典論著系列》、《國家大戰略系列》、《國際政治經濟學系列》、《從黎明到衰落—西方文化生活500年》、《費正清文集》、《尼克松文集》、《基辛格回憶錄》、《斯大林——勝利與悲劇》、《亨利特羅亞傳記文學精品》等,在知識界和廣大的青年讀者中贏得好評,因此也在國內外享有很高的聲譽。出版社着力出版傳播經典論著的同時,關注普通讀者需求,推出了許多受歡迎的大眾讀物,如《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外國習俗叢書》、《探索古文明系列》等。近年來,配合新東方學校、英語沙龍學校的教學,出版社的英語圖書出版蓬勃發展,成為圖書市場的重要力量,英語圖書重印率達70%。

《成就輝煌的殘疾人叢書》獲文化部、廣電總局、新聞出版署、全國殘聯主辦第二屆「奮發文明進步獎」。出版社同美國、日本、德國、加拿大、意大利、波蘭、俄羅斯、印度、巴西、科威特、韓國、朝鮮、新加坡及台灣地區、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等建立了業務往來。

國際關係史》(10卷本)榮獲「中國圖書獎」。《高處不勝寒》獲第五屆「國家圖書獎提名獎」。《成就輝煌的殘疾人叢書》(10卷本)獲文化部、廣電總局、新聞出版署、全國殘聯主辦第二屆「奮發文明進步獎」。集國際政治、經濟、軍事、外交知識大成的400萬字的《世界知識大辭典》獲全國「希望杯」優秀圖書獎一等獎。此外,《中國外交大辭典》和《世界外交大辭典》是國家重點辭書,填補了新中國辭書出版的空白。

名詞解釋

校對:

校對是書刊出版[1]工作中的一道工序,指依據原稿或定本核對校樣,改正校樣上的差錯。

封面:

封面(fēng miàn),新式裝訂的書刊[2]指最外面的一層,用厚、布、皮等做成的。出自於巴金《家》十一:「祖父方才給我的一本線裝書,我看了封面上白紙籤條的題名:《劉芷唐先生教孝戒淫淺訓》,就覺得頭痛。」

視頻

世界知識出版社 相關視頻

出版社加大互聯網加力度 服務升級注重讀後服務
對話出版人:作家出版社社長吳義勤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