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一流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世界一流大學》,副標題:全球趨勢與院校模式,王琪,劉念才 著,出版社: 上海交通大學出版社。

圖書是以傳播文化[1]為目的,用文字或其它信息符號記錄於一定形式的材料之上的著作物,圖書是人類思想的產物,是一種特定的不斷發展着的知識傳播工具[2]

內容簡介

本書是上海交通大學教育學院召開的第八屆「世界一流大學國際研討會」的優秀論文集(中文版)。此次會議的主題是「世界一流大學: 全球趨勢與院校模式」,旨在探討世界一流大學如何應對社會變遷所帶來的挑戰和機遇。從國家的視角,本書分析了世界一流大學如何為全球共同利益做出貢獻並平衡與協調其在全球、國家與地方中的作用,並揭示了發展高等教育生態系統對於追求學術卓越的重要性。從院校的視角,本書討論了戰略規劃、教育平等與多樣性、國際化合作等在建設世界一流大學中的重要性。「世界一流大學國際研討會」自2005年起每兩年召開一次。會議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政策制定者、高校管理者和學者,共同探討與世界一流大學有關的議題。

目錄

第一章 世界一流大學:全球趨勢與院校模式

第二章 世界一流大學的特有功能/特殊使命

第三章 全球科學系統與國家科學系統

第四章 排名能促進學術成就嗎?重新定義世界一流大學

第五章 世界一流大學追求質量、聲譽還是聲望?

第六章 加速亞洲高等教育發展:從中等收入走向高收入

第七章 轉型期的世界一流大學政策與排名:中日比較研究

第八章 中國大學發展之路與未來戰略

第九章 通向卓越的途徑:世界一流大學的發展路線圖

第十章 全球化創新和面向商業的開放:美國研究型大學

第十一章 研究生和專業教育的新模式:麥道國際學者學會

第十二章 重建法國卓越:索邦大學、巴黎大學、法國高等教育與研究生態系統

附錄 作者簡介

參考文獻

  1. 文化的作用是什麼,光明網,2015-10-14
  2. 知識傳播工具的變化,觀察者網,2020-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