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與青春有關的日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與青春有關的日子》改編自作家王朔的小說《玩的就是心跳》。葉京擔任導演與編劇,由佟大為[1]、陳羽凡、白百何、文章、齊襄、果靜林等主演。

該劇講述的是一群出生於上個世紀五十年代末、生長在北京某軍隊大院的孩子們所共同經歷的特殊年代的青春往事。

劇情簡介

上世紀八十年代中期,北京又迎來了一個寒冷的冬季。已過而立之年的作家方言(佟大為飾)聽說他兒時的夥伴高洋(果靜林飾)已經離開了人世,痛苦萬分的他陷入了沉思,開始了對青春往事的追憶。方言兒時經常一起玩耍的夥伴除了高洋,還有高洋的弟弟高晉(黃勐飾),以及卓越(文章飾)、許遜(陳羽凡飾)、馮褲子(佟磊飾)等。他們都是出生在五十年代末,生長在北京某軍隊大院裡的孩子。他們共同經歷了那個特殊年代的青春往事[2]

第1集

八十年代未,已是作家的方言接到一個從廣州打來的電報,夏紅將來北京旅行結婚。因搞錯時間,未能接到夏紅的方言,卻意外地得知失去聯繫多年的兒時夥伴高洋的消息。接着,兩位不速之客--警察的出現,帶來的卻是高洋的死訊,並懷疑方言與此有關。方言倍感壓力,決心搞清楚高洋的死因。為此,其找到高洋的弟弟高晉等,四處查詢此事。未被方言接到夏紅,自己找上門來了,言談間,兩人想起死去的卓越,祭奠卓越也是夏紅此次來京的目的。

劇集評價

該劇真實再現五、六十年代生人的那一代人從少年直到中年的學習、工作和情感,人物性格鮮明,故事跌宕起伏、洋洋灑灑、相當有看頭。

《與青春有關的日子》展現了青春不同的側面。不同年齡的觀眾看到了自己如火激昂的青春年少,長輩們肆意揮灑的如歌年華,父輩們更甚於自己的激情與狂放。所有觀眾在本劇中看到了恣意書寫青春的豪邁與激情(大連晚報評)。

在絕大多數青春偶像劇中,總着眼於塑造人物情感的內心世界。《與青春有關的日子》則以情為基,以命運起伏為耳。使固有的青春劇模式有了更為廣闊的空間發揮。演員們也在塑造人物的形象以及性格上有了自己更加清晰地脈絡(騰訊網評)。

這部作品更面向生活化,更體現人性化。它絕不是一部單一的言情劇,也不是純粹的青春秀。而是一部具有時代跨越,能使人找回追憶,拉回青春,讓所有經歷着、經歷過青春的人能產生共鳴的懷舊青春劇(騰訊網評)。

《與青春有關的日子》的一大特點即是其包含的濃郁的北京特色。該劇完美再現五六是年代的那批北京軍隊大院年輕人的生活,不僅給觀眾展現了引起大家共鳴的經歷,更給大家展現了地道的北京方言(新浪娛樂評)。

視頻

與青春有關的日子 相關視頻

《與青春有關的日子》佟大為抱着美女不放,美女竟然答應了!
《與青春有關的日子》馮褲子對李白玲下手,李白玲憤怒不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