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良少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良少女

來自 模玩社區 的圖片

名稱 不良

萌屬性別稱 不良少年流氓

補導歷太妹童黨古惑仔

阿飛/飛仔香港常用)

萌屬性類別 身份類

典型角色 纏流子空條承太郎

相關萌屬性 暴力女抽煙兇惡臉

不良少女是一種性格特徵,有時也可直接指一種身份,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屬性之一。 [1]

簡介

「不良」並沒有嚴格的官方定義,一般指人物的言語、行為、行事風格等違背了一般的道德規範和幾率準則,甚至干擾到社會的正常運行。

常見的具體表現一般有:

  • 奇裝異服或穿着有違相關的規則/規定
  • 面相不善、語言粗暴
  • 經常進行逃課等違反學校等機構制度的行為
  • 威脅/欺負他人
  • 抽煙、喝酒
  • 參與暴力鬥毆,甚至與黑社會人士來往勾結

(當然這些僅是列舉,符合這些特徵的人不一定就是「不良」)

在傳統印象中,提及「不良」時一般都會聯想到男性的「不良少年」,但近年來ACG文化中也湧現了不少不良少女福流燒酒(又稱「太妹」)。不良少女們鮮明的性格與獨特的行為打破了女生乖巧老實的印象,形成一種反差萌

雖然一些不良人士屬於純粹的不良或者單純的玩世不恭,但是相當一部分的不良人士是具有矛盾性和複雜性的人物。他們緣何成為不良很多時候並非天性使然,而是在各種外界因素的迫使之下走上了不良之路。

此外有些人的「不良」可能只流於表面行為,實際上內心深處仍然有一顆善心。

其他

和中國、歐美印象中的不良少女不一樣的是,日本的不良少女的代表裝束是制服長裙(如右圖所示),這點在ACG作品中也有體現。

具有本屬性的典型角色

萌娘

漢子

參考來源

  1. 不良少女, 百家號,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