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毛地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毛地帶》原著:山崎豐子,編劇:橋部敦子,導演:澤田鐮作、平野真、水田成英,製片人:長部聰介、清水一幸,原作:山崎豐子「不毛地帯」(新潮社刊),腳本:橋部敦子,製作:富士電視電視劇製作中心。

劇情梗概

日本富士電視台[1]為紀念開台50周年,改編拍攝了小說家山崎豐子的名作《不毛地帶》。故事講述曾經是日軍大本營參謀的精英軍人壹岐正,在經歷了長達11年的西伯利亞苦役生活之後,回到了經濟正開始騰飛的日本,並把自己的軍事知識放到商場上,和世界各國強手陷入商業激戰的精彩故事。作品大膽諷刺日本政治問題,細膩地剖析社會陰暗面。

分集劇情

第1集

壹岐正是日本陸軍軍官學校首席畢業生,作為第二次大戰中日方大本營的參謀,參與策劃了不少作戰計劃。為了說服不接受戰爭結束的事實,違反日蘇中立條約擅自進攻蘇聯軍隊的關東軍,壹岐正帶着停戰命令書來到了戰場。在那裡壹岐正與關東軍的幕僚谷川正治等被蘇聯軍隊拘捕,作為戰犯受到了蘇聯軍事法庭的審判,被判處強制勞改25年的徒刑,被送往西伯利亞最北邊的流放地。壹岐在極為殘酷的環境下度過了漫長的11年強制改造生活,昭和31年回到日本。此後的2年間他一邊恢復被強制勞動摧垮的身體,一邊專心的幫助從西伯利亞一起回國的部下們找工作,這段時間只能靠妻子佳子在大阪府民事科工作來支撐家用。某一天壹岐在軍官學校的好友,防衛廳的將軍川又伊佐雄來到了他的身邊,希望他和自己一起到防衛廳去工作。然而壹岐認為自己曾經參與的戰爭造成眾多的士兵和民眾死亡,拒絕了川又的邀請,表示自己想要棄武從商。

第2集

當壹岐得知防衛廳的第2次防FX的訂貨,受到了政治家的權力的影響後,便找到社長大門一三要求將自己調到東京分社的飛機製造部去工作。 參與第2次防FX競標的有力競爭者是,近幾商事所屬的Lockheed公司製造的LockheedF-104戰鬥機和東京商事的格蘭特公司推出的SuperDragonF11戰鬥機兩種,但是由於東京商事航空部的鮫島晨三,在通過認識的政治幕僚搗鬼,格蘭特公司的SuperDragonF11目前處於有利的地位[2]

壹岐從防衛廳的川又伊佐雄那裡得到了,有關自衛隊調查團描述的關於LockheedF-104優越性能的報告書,被官房長官貝冢道生扣在了手裡沒有上交的情報,於是大門決定要藉助於反總理派的大人物,自由黨總務會長大川一郎的力量。某天夜裡每朝新聞政治部的記者田原秀雄到壹岐家拜訪。而另一邊,本來要在國會對貝冢進行一次傳訊的大川的態度卻突然發生了變化。

視頻

不毛地帶 相關視頻

《不毛地帶》:從戰場到商場,一個日軍大本營參謀的人生逆轉
不毛地帶 預告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