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容從眾的教會群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8月22日 (一) 20:30 由 习包子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
前往: 導覽搜尋

家庭怎樣養金魚

很多家庭都喜歡家裡擺一個魚缸,養幾隻自己喜歡的金魚,裝飾自己的生活。家庭養金魚成為很多人閒暇時的樂趣。但是往往由於缺少科學的方法,常常沒養幾天金魚就死了。那麼家庭怎樣養金魚呢? [1]

首先要做好準備工作,這是家庭怎樣養金魚的基礎工作:

魚缸:一般水體超過30升的魚缸就可以飼養金魚。所以買魚缸最好選擇一些魚店做的魚缸,不要選擇水族箱之類的養金魚,因為水族箱一般都很高,對金魚不好。選擇飼養金魚的缸還是長、正方形的好,也可以選擇整理箱、水草槽養。 魚缸要擺放在每天能曬到一段時間太陽的地方,這樣金魚會長的更漂亮。

過濾器:過濾器分三個部分組成,由水泵和濾槽和濾材組成。一般飼養金魚選擇的過濾可以多養化,上過濾、側過濾、背慮、過濾桶、滴流過濾。

水泵:水泵的流量能在每小時把水體容積循環過4~6次就可以了。

濾材:就用 過濾棉+細菌屋就行了。

氧氣泵:2~5W就夠。

燈管:晚上觀賞比較不錯,也可以在沒太陽的代替一下陽光。一般潛水燈放在拉筋上面就夠用了,不貴實用

大鹽:消毒用的

黃粉:治病、消毒用的

然後就開始養水了,這樣買回來的金魚才能安全入缸。這是家庭怎麼樣金魚的重要工作。魚缸買回來要用高錳酸鉀消毒。家庭養金魚大多是用的自來水,剛接的自來水要晾曬24小時,才可以倒入消過毒的金魚缸裡面。然後安裝好過濾系統,這是養金魚必不可少的。大約3~4天以後,就逐漸往缸里放闖缸小魚。在這個過程中魚缸的消化系統開始建立。

養水一周以後就可以去挑魚了,挑魚要挑體色鮮艷且魚體圓潤的魚。而且在餵食的時候表現的很活躍。這樣的魚才容易養好。

水溫在20~26溫度就可以。金魚屬雜食性的魚類,餌料種類很多,主要有紅蟲、水蚯蚓、孑孓、小魚蝦、蛋黃、豆腐、麵條、飯粒、麵包等。家庭養殖金魚可以自制金魚飼料,也可購買商品魚餌。這時要知道金魚怎麼餵食,要少食多餐、合理搭配這樣才能使金魚健康成長。

最後就是日常水質的維護了,養金魚的水需要長期堅持維護才能保證最佳的水質。換水要講究科學的方法,換水的時候不要一次性都換掉,這樣急劇改變水質水溫,金魚會因為不適應而生病。養金魚的水最好能夠把食物殘渣和排泄物打撈出來,這樣換去十分之一的水就可以了。如果無法撈出食物殘渣和排泄物,每天就要換去三分之一的水。氣溫高的時候水質容易變壞,這時可以適當增加每天的換水次數和換水量,但一定要記得晾曬新水保證溶解氧充足。 這些就是家庭怎麼養金魚的常見經驗,可供廣大魚友參考。

不容從眾的教會群體》,副標題:浸信會、信洗派暨貴格會,作者: 鄧紹光,出版: 香港浸信會神學院,初版: 2020/09,頁數: 259,尺寸: 140*210 mm,系列: 教會.文化系列,ISBN: 9789881825193。

浸信會/浸禮會分為英國浸禮會[2]、美國南北浸禮會、自由浸禮會、瑞典浸禮會、基本浸禮會等。各地方的浸信會教會都是獨立、自主和自治,這是該教會的特色之一[3]

各地區的浸信會聯會(例如: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香港浸信會聯會、馬來西亞浸信會聯會等),並不是管理各地方浸信會的組織,其目的在協調及推動共同事工,各地方浸信會教會自由加入。

內容簡介

本書收錄了作者十二篇文章,主要探討浸信會和信洗派對信仰的理解及踐行,並且旁及貴格會。在神學討論上,過往一段長時間這些新教主流以外的宗派,都備受忽略。本書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為「浸信會做神學的方式」,介紹當今四位英國及美國的浸信會神學家做神學的方法:從浸信會的特殊洞見開始,繼而與他者對話,以貢獻普世教會。第二部分則為「殊異的浸信會暨貴格會」,分別討論浸信會的原初洞見、政權與教會分離、教會紀律、浸信會和貴格會的開會踐行,以及貴格會的靜默。第三部分為「不容從眾的信洗派」,展示信洗派的不容從眾、被迫邊緣和堅持紀律的特色。

教會.文化系列簡介:

教會是父神在基督裏透過聖靈所創建和構成的,見證著三一上帝對墮落了的世界的拯救,彰顯出不一樣生活的可能性。「教會‧文化系列」的出版,在於反省這樣的教會其本性與目的是甚麼,再思教會在世界中的宣講、佈道、宣教、見證等使命。在世俗化越益嚴重的今天,教會必須在信仰之中正確地辨識自身乃一追隨基督的門徒群體,在踐行中活現其於宣講、佈道、宣教、見證所傳遞的天國好消息,方能成其所是。本系列嘗試以此為方向寫作,希望有助華人眾教會轉化、更新,成為合乎三一上帝心意的群體。

作者簡介

鄧紹光博士,1994年獲蘇格蘭聖安德烈斯大學(University of St. Andrews)哲學博士,專治德國神學家莫特曼(Jürgen Moltmann);早年先後於新亞研究所、中國神學研究院獲哲學碩士(主修中國哲學)及道學碩士。

曾任中國神學研究院神學副講師(1994-1996)、香港信義宗神學院神學與文化副教授及艾香德教席(1996-2002)、香港浸信會神學院基督教思想(神學與文化)副教授(2003-2005),現為本院基督教思想(神學與文化)教授。著有《盼望‧神學:莫特曼》(2014)、《牧者潘霍華》(2017)、《神學與神學方法15講》(2019)等十多本。

參考文獻

  1. 家庭怎樣養金魚(附圖),觀賞魚百科網
  2. 福音東傳_英國浸禮會在華布道事業論略,道客巴巴,2020-05-31
  3. 浸禮會介紹,恩典論壇,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