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不可能的任務3

不可能的任務3
圖片來自pixnet

不可能的任務3》(Mission: Impossible III,簡稱M:i:III)是不可能的任務電影系列的第三部電影。[1]

湯姆·克魯斯繼續飾演不可能任務情報局特務伊森·韓特,其他演員包括強納森·萊斯·梅爾Maggie Q蜜雪兒·摩納漢菲利浦·西摩·霍夫曼勞倫斯·費許朋凱莉·羅素

《不可能的任務3》由電視連續劇雙面女間諜》的原作者及《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監製J·J·亞柏拉罕執導。根據本片發行商派拉蒙的資料,電影在2006年4月26日於翠貝卡電影節首映,5月3日開始正式在全球各地上映。此電影在2005年7月於意大利羅馬開始拍攝,並一直保持高度機密,無論劇情或角色資料,外界所知甚少。部份外景則在德國柏林、意大利、中國上海西塘美國弗吉尼亞州加州等地拍攝。這部電影於當年的全球票房取得排名第八的收入。

目錄

劇情

不可能任務情報局特務伊森·韓特經過多年刀鋒舐血的日子後,決定正式退休並遠離前線,以訓練新進特務為主要工作,同時也和交往多時的護士女友茱莉亞·米德訂婚,其並不知情伊森身為特務一事。伊森的訂婚派對當晚,他的情報局行動主管兼好友約翰·馬斯格雷夫通知說伊森所訓練的學徒琳賽·菲瑞斯,在監視神秘軍火販子歐文·戴維恩的任務時被敵方抓獲,希望伊森能暫時回歸工作去營救她,以奪回關於戴維恩的重要情報。為了拯救琳賽,伊森決定重裝上陣,和馬斯格雷夫挑選的隊伍成員一起行動:當中有戴克蘭·戈姆利、李珍、以及伊森老友路德·史提奇爾。

眾人來到德國柏林的廢棄工廠裡受大量敵軍追捕,拿走兩部損毀的筆電並救出琳賽。但在搭直升機逃亡途中,琳賽因為大腦裡被德維恩植入小型炸彈膠囊被啟動而開始劇烈頭痛,伊森還未對她實行心臟電擊來解除炸彈就目睹她身亡。任務失敗之下,伊森和馬斯格雷夫兩人都受西歐多·布萊瑟局長責罵,而伊森參加完琳賽葬禮後偶然得知,她死前曾經通過明信片方式寄出某種情報,當中郵票後方沾有一個磁性微點。技術員班吉·鄧恩解析損毀的電腦硬盤,得知戴維恩將會去梵蒂岡獲取某件稱作「兔腳」的神秘物品。急切想為琳賽討回公道的伊森重新召集路德、戴克蘭和珍,瞞住上級前往梵蒂岡抓回戴維恩;離開前,伊森在茱莉亞工作的醫院禮拜堂中跟她完婚。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殿裡,伊森等人經過一場驚險的角色對換行動中成功抓獲戴維恩。

回程途中,戴維恩持續言語挑釁讓伊森將他掛在飛機艙門口來審問,但戴維恩還是沒有開口講出兔腳的事情。降落後,伊森坐上車隊押送戴維恩途中,打開琳賽死前的微點發現是一個自錄影片,琳賽在裡面交代她調查到布萊瑟局長很可能是戴維恩的同夥。一瞬間,車隊在切薩皮克灣隧橋偵察機等大量敵軍伏擊,戴維恩搭上直升機逃之夭夭。伊森突然得知茱莉亞被戴維恩派人抓走,跑到醫院後發現去遲一步,戴維恩隨後聯繫上伊森,命令他在48小時之內幫他尋獲兔腳來換取茱莉亞一命。這時,伊森因這次私自行動造成同仁傷亡,被布萊瑟派人抓回總部審問,但馬斯格雷夫偷偷對伊森用讀唇法,聲稱自己攔截到戴維恩的電話而得知茱莉亞遭綁架,告知伊森去上海尋找兔腳,幫助他釋放逃出總部,讓伊森來到上海和路德、戴克蘭和珍會合。

眾人分析戴維恩手提箱中的資料,伊森冒險靠屋頂蕩吊方式入侵大廈實驗室搶走兔腳,和隊友接應後擺脫後方追趕的警衛。任務完成後,伊森親自送貨並同樣被戴維恩劫為人質,大腦裡被植入相同的炸彈膠囊。戴維恩在伊森面前用槍指著茱莉亞,始終詢問兔腳在何處,即使伊森拚命解釋和為她請命,戴維恩在十秒後還是槍殺茱莉亞並離開。這時,身為戴維恩真正同夥的馬斯格雷夫前來,對伊森展示面前剛被槍殺的「茱莉亞」其實是戴維恩的保全兼翻譯所假扮,其因為在梵蒂岡保護戴維恩失敗而遭懲罰。馬斯格雷夫解釋他跟戴維恩合作得到兔腳是為了將這件大規模殺傷武器賣給恐怖分子,好讓美國有正當理由去派兵攻打所謂的「惡意國家」。趁馬斯格雷夫放鬆警惕時,伊森偷襲他並給自己鬆綁,聯絡班吉靠追蹤電話找到關押茱莉亞的診所。

戴維恩啟動伊森頭部裡的炸彈,本想藉此奪回局勢,但伊森忍住頭痛將戴維恩推出診所,讓他直接被一輛貨車撞死。伊森隨後救出茱莉亞,但決定靠大型電擊來解除自己頭部的炸彈,動手前教導茱莉亞使用一把手槍來自保。伊森被電至昏迷時,茱莉亞靠手槍成功自衛並殺死所有敵軍,還槍殺拎著兔腳走進來的馬斯格雷夫。茱莉亞隨後救醒伊森,夫妻倆走遍村莊時,伊森也對她坦白自己的特務身份。兔腳被伊森歸還給情報局,布萊瑟對此十分感激而和他釋盡前嫌,滿載而歸的伊森立馬跟茱莉亞前去準備好的蜜月之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