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不只台湾 过去疫情稳定国家,为何确诊纷纷增加?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不只台湾 过去疫情稳定国家,为何确诊纷纷增加?

台湾疫情升温,许多人忙著找战犯。其实,台湾并非特例,许多疫情稳定的东南亚国家近来情况都急转直下。[1]

归究其原因

归究其原因,多与庆典、外国人、婚外性行为有关。

4月25日,《彭博社》(Bloomberg)将新加坡评为世界上最成功挺过疫情的国家,部分原因是新加坡几乎没有本土案例。两天后,陈笃生医院46岁的护理师就确诊COVID-19,之后查出是一起牵扯十馀名确诊者的群聚案。不到一周,新加坡就爆发其他群聚事件,包括在机场与港口的群聚。新加坡新冠肺炎联合工作小组组长黄循财5月11日表示,新加坡正处于疫情关键时期,社区病例未来几周可能增加或减少。[2]

新加坡近期疫情升温

新加坡疫情升温,新增多个感染群,包括陈笃生医院已有13名职员及病患确诊。院方今天表示,将为院内所有1100名住院病人及4500位职员进行病毒检测,预计周末前完成采检。

自去年底以来,新加坡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致保持稳定,但近期疫情升温,除了移工宿舍传出疫情,社区感染案例也跟著上升。根据星国卫生部统计,目前出现8个感染群。

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今天在跨部会抗疫工作小组线上记者会上表示,过去3周新增的本土案例令人感到担忧,特别是陈笃生医院的感染群。[3]

东南亚国家大多陷入确诊纷纷增加

东南亚国家大多陷入类似情况。医院、检疫所、出入境场所等防御力最差的地区陆续爆出群聚事件,当这些地方出现破口,疫情便会快速扩散。

此外,过去一年来病毒已经突变,变种病毒的传染力更胜以往。柬埔寨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越南都出现印度变种病毒的足迹。

马来西亚

过去一个月,马来西亚新增确诊数达到过去的三倍以上。5月12日单日确诊数就达到4,765人。

柬埔寨

柬埔寨总计约两万人确诊,这当中将近9成都是四月初至今验出的。

越南

越南5月5日起,至少已经有八间医院被迫封闭。

印尼

印尼确诊数原本已经稳定维持在每日5,000人左右,现在因为数十万名城市居民无视旅游禁令,坚决在五月上旬返乡庆祝开斋节,即将面临确诊数爆增的局面。

泰国

泰国4月初单日确诊数仅50人,一个月后就突破了2,000人。

人民自满心态、节庆、大型聚会,成为破口

越南、马来西亚与泰国的专家认为,疫情爆发是因为人民自满的心态,以及在节庆期间旅游及参与大型聚会。

马来西亚是穆斯林大国,过去一个月都在庆祝斋戒月,众人在傍晚一起祈祷并进行社交活动。

四月中泼水节过后,曼谷夜店区就爆出多起个案。

寮国确诊数大增也是因为庆典的缘故。

4月29日,是越南统一日,众多旅客趁著订假日旅游,胡志明市的机场人潮刷新历史纪录。

新冠疫情再起,冲击景气

菲律宾与马来西亚今年第1季经济持续萎缩,仍陷衰退泥淖,印尼与泰国经济也同样出现疲软信号,凸显东南亚主要国家新冠疫情再起,不仅冲击景气,也使展望蒙尘。[4]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