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二神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二神探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不二神探》是一部2013年上映、中國大陸與香港合拍的動作喜劇電影,由北京光線影業有限公司和香港影業國際有限公司出品,光線影業發行。

該片由香港導演王子鳴執導,香港著名武術指導元奎擔任動作導演,文章李連杰劉詩詩陳妍希柳岩領銜主演,並有眾多明星客串出演。全片講述警探王不二試圖調查一宗離奇的連環殺人案件,在懷疑了多名嫌疑人並鬧出諸多啼笑皆非的故事後,終於鎖定真兇。

作為導演王子鳴拍攝的首部電影作品,本片於2012年6月10日在香港開機拍攝[1][2],同年8月30日殺青關機[3]。影片原定於2013年6月28日在中國大陸正式公映,後提前至6月21日上映。

劇情簡介

內容主要講述黃飛紅(李連杰 飾)與搭檔王不二(文章 飾)調查連環謀殺案的故事。

警局女上司Angela(陳妍希 飾)將冒失衝動的王不二分配給黃飛紅做搭檔。第一次搭檔,在非法交易現場埋伏中,破壞了原本行動計畫,陰差陽錯放過了嫌疑人,並和突然出現的逃犯陳虎(鄒兆龍 飾)大打出手,最終令3人一起被上級訓斥一番。後來他們接手了「微笑離奇殺人事件」,並在查案過程中狀況百出:懷疑女明星劉金水(劉詩詩飾)是情殺兇手,並在電影拍攝現場抓獲正在拍攝動作戲扮演殺手的劉金水;潛入死者家蒐集證據時和保險調查員(吳京 飾)大打出手,又懷疑性感的保險銷售員戴依依(柳岩 飾)為了巨額保險謀殺受害者。最終卻發現兇手另有其人……

影片評價

混合了內地血液的香港傳統無厘頭讓觀眾產生了一定的新鮮感,但也造成了很多觀眾對其混搭風格的極其不適應。再加上由於單純追求高效,與查案有關的故事主線在邏輯性和懸念上都存在一些硬傷。(騰訊娛樂評)

雖然片名為「不二」,但欠缺邏輯的故事情節,為了搞笑而致敬的誇張手段,影片極力想製作成類型喜劇片,也明顯有上世紀八九十年代香港動作喜劇片的味道,即以比較誇張的方式呈現人物的性格。不停抖落的無聊笑料,誇張的人物性格,以及沒有邏輯的推理過程,整體上致敬過度,也讓影片走火入魔地沉迷於「為了致敬而致敬」里,反而不注重人物的個性、形象的刻畫,也不注重邏輯關係。(《新京報》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