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下載計算機網絡中指從一個遠程系統接收數據,該系統通常為一個服務器,例如網頁服務器、FTP服務器、電子郵件服務器,或者其他的類似系統。與之相對的是上傳(也稱上傳),它是指將數據發送到遠程的服務器。

「下載」一詞可指文件可供下載或者已經下載,或者下載(接收)文件的過程。

目錄

定義

下載通常指將整個文件傳輸到本地存儲並供之後使用,這與流媒體[1]不同,流媒體的數據在傳輸進行時就幾乎立即被使用,並且很可能不長期保留。已有越來越多的網站提供流媒體或者網頁瀏覽器中顯示的媒體,例如YouTube等,它們也限制了用戶在接收到數據後將數據保存到本地計算機的能力。

方法

從FTP服務器上下載文件的早期辦法是直接用FTP軟件(ftp.exe)直接訪問已知的FTP服務器,並用一套規定的命令獲取文件,即命令方式,但這種方法使用不便,已很少有人使用。從Internet上下載文件的方法主要有三種:

(1)直接從網頁或FTP站點下載;

(2)用斷點續傳軟件下載;

(3)以電子郵件形式下載[2]

所謂直接從網頁或FTP站點下載,是指用瀏覽器內嵌的FTP功能進行下載。這種方法不僅速度慢,更怕因斷線而前功盡棄。為此斷點續傳軟件應運而生,利用它下載文件,即使遇上斷線,先前所下載的那部分仍然有效,只需再從斷點續傳以獲得完整文件,這是當前用戶最常用的一類下載方法。以電子郵件形式下載文件可以節約上網時間和費用,但可靠性較差。

FTP軟件是在命令的方式下運行的,它只能下載獨立的FTP服務器上的軟件,對於內嵌FTP的WWW服務器,FTP軟件無能為力。幾乎所有的操作系統都內置了FTP軟件,其中包括UNIX、Windows 98/NT/2000。對於Windows系列操作系統,用戶可以通過Windows的【運行】對話框運行,也可以在DOS的命令方式下直接鍵入ftp;而對於UNIX之類的非窗口方式的操作系統,則必須在命令方式下鍵入ftp命令。

視頻

下載 相關視頻

這個工具可以下載得到正版純淨版系統!
Adobe官方下載工具安裝Adobe軟件教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