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下加利福尼亞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下加利福尼亞州

圖片來自cntraveler

下加利福尼亞州(西班牙語:Baja California),簡稱下加州北下加州,是墨西哥最靠近北邊的。為了與位於下加利福尼亞半島南部的南下加利福尼亞州區分,又稱北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 Norte)。北面與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接壤。首府墨西卡利,大城市包括蒂華納羅薩里多恩森那達特卡特聖昆丁[1]

歷史

人類最初在此出現是11,000年前。在歐洲人到來前,當地的居民主要是科奇米人(Cochimi)和玉曼人(Yuman)的一些印第安人。

1539年,西班牙殖民者弗朗西斯科·德·烏洛亞成為第一個踏足下加州半島的歐洲人,他宣稱半島的東海岸是西班牙帝國的領土,並探索了西海岸。1690年代至1700年間西班牙人向加利福尼亞殖民,但由於地理環境閉塞加上自然環境惡劣,殖民者和貿易商對該地沒有興趣,只有少數傳教士在此活動。

1773年,西班牙的新西班牙總督區以相當於今日美墨邊界的界線將加利福尼亞沿海土地分為上加利福尼亞省下加利福尼亞省,界北傳教事務歸方濟各會,界南歸多明我會

1821年墨西哥獨立,並開始接管前西班牙殖民機構,1824年下加利福尼亞成為墨西哥的一部分。1848年美墨戰爭後上加利福尼亞省成為美國的一部分,下加利福尼亞北部成為美墨貿易的中點。1930年下加利福尼亞分為南北兩個聯邦區。1952年北部建州。

由於美國加州的南部地區在一戰後發展迅速,上加利福尼亞北部經濟開始對這一地區服務,包括製造業等產業因為墨西哥勞動力遠比美國廉價而搬遷到這裡,蒂華納和墨西卡利開始高速發展,從默默無聞的邊貿小城成長為舉足輕重的都會區,這導致了下加利福尼亞州人口激增。

1980年後,可卡因等藥物濫用問題開始出現,下加州成為對美毒品走私的中轉站,加上美國人為了規避國內法律而到這裡賭博或買春,下加利福尼亞的治安狀況開始惡化,最大城市蒂華納成為墨西哥最危險的城市之一,平均每天6起謀殺案使這裡入選全北美治安最惡劣的地區。

影片

Baja California Tourist Attractions : 10 Best Places to Visit in Baja California, Mexico

參考文獻

  1. Baja California,cntrave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