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陣父子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陣父子兵》是由花箐執導,范偉、張桐、衣珊、閆學晶得主演的抗戰題材電視劇[1]

該劇講述了一位老實巴交的農民喬日成,為了一路追隨「不孝」之子喬群,最終成為抗日英雄的傳奇故事

該劇於2013年5月30日在浙江衛視、北京衛視、天津衛視、黑龍江衛視播出。

劇情簡介

柴河堡距奉天180公里,村裡有位豆腐匠喬日成,膝下本有三子,長子幼年死於戰亂,次子喬力在東北軍當兵,身邊只剩下生性頑劣,喜愛舞刀弄劍的老三喬群。

一日,喬日成得到消息,二子喬力因與日本人激戰,不幸犧牲,喬日成聞言,癱坐在地上。喬群怒極,發誓要為二哥報仇。

喬日成如今只有獨苗喬群,欲給他安排婚事,鎖在身邊,可喬群堅決不從,隔天深夜,他悄悄地跳了出窗,飛奔着踏上自己的參軍殺敵之路,卻讓喬日成發現,立即追了出去。可喬群打死也不肯回,還告訴老父,自己要為兄長報了仇,闖出名堂才回村見他,氣得喬日成苦不堪言。

喬群到奉天后,因街頭與日本人比武,得到講武堂教官謝鐵驊的賞識,進入講武堂。而此時,喬日成亦趕到奉天,欲拉子回村。父子在糾纏中,喬日成無意冒犯東北軍軍官,喬群為救老父,不惜傷了軍官,被判入獄五年。喬日成聞訊,懊悔不已。

喬群在獄中,認識獄友張之勇,計劃越獄,最後在喬日成配合下,兩人成功從大牢中救了出來。而出獄後,兩人又機緣巧合之下,重新加入了東北軍,成了謝鐵驊帳下士兵,喬日成為此叫苦不迭。

為了看住兒子,喬日成只好在部隊安頓下來。後918爆發,東北軍被迫撤退,這讓喬日成心中更加不安,他決定帶兒子回家,

此時,共產黨員謝鐵驊為國家民族,成立先遣軍,打出了抗日的旗幟,喬群等人激動不已,紛紛誓死效忠。先遣軍第一仗,就要攻打名為牛鎮的縣城。而牛鎮易守難攻,唯一攻下辦法,就是到牛鎮偷日軍兵力城防圖。

為此,謝鐵驊決定派喬群進牛鎮,偷兵防圖。喬日成聞訊心急如焚,他寧願犧牲自己也要保住喬家的根苗!他立下軍令狀,誓把兵防圖帶回來。喬日成設計混入憲兵隊,在歷經艱難後,終於成功偷得兵防圖。先遣軍一舉攻下牛鎮,軍心大振。

後經過幾番生死考驗,固執、思想落後的喬日成終於想通了,大家將亡,小家又焉能苟活?他決定留和兒子同進退,共生死。於是,並肩作戰的父子二人共同譜寫了一曲同仇敵愾、盪氣迴腸的悲壯頌歌[2]

視頻

上陣父子兵 相關視頻

《上陣父子兵》里范偉借了身衣服就去地主家去忽悠了!
上陣父子兵:喬三的理想就是當個豪傑,老謝真是沒看錯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