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里天主教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5月17日 (二) 09:22 由 微笑微笑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上里天主教堂'''位于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擦罗乡,是一座哥特式教堂。 ==哥特式教堂== 哥特式教堂是伴随着市民…”)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上里天主教堂位於四川省雅安市石棉縣擦羅鄉,是一座哥特式教堂。

哥特式教堂

哥特式教堂是伴隨着市民社會的崛起而迅速流行起來,成為城市公共生活的中心。其特點是尖塔高聳,在設計中利用十字拱、立柱、飛券以及新的框架結構支撐頂部的力量[1],使整個建築高聳而富有空間感,再結合鑲嵌有彩色玻璃的長窗,使教堂內產生一種濃厚的宗教氛圍。

哥特式教堂以其高超的技術和藝術成就,在建築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第一座哥特式教堂是1143 年在法國巴黎建成的聖丹尼教堂,其四尖券巧妙地解決了各拱間的肋架拱頂結構問題,有大面積的五顏六色的花窗玻璃,有些呈三角形,有些則為圓形,我們叫它玫瑰窗。這種建築則為以後許多教堂所效仿。最著名的哥特式教堂有巴黎聖母院大教堂、意大利米蘭大教堂、德國科隆大教堂[2]等。

相關資訊

縣民宗局深入上里天主教堂開展安全檢查工作

2019年1月8日,石棉縣民宗局深入到上里天主教堂就宗教場所安全生產、依法管理宗教活動等情況進行檢查。期間,工作組一是對教堂電線線路、消防栓、食堂等進行了查看,就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隱患提出了整改要求;二是要求活動點負責人落實好監管責任,做好寺廟依法管理工作,做好信教群眾思想教育工作,進一步學習《宗教事務條例》和《憲法》,使信教群眾自覺學法守法;三是要求信教人員要依法信教,守法持戒,崇德向善。

參考文獻

  1. 【頂級建築】歐洲十大中世紀哥特式教堂,個人圖書館,2016-01-28
  2. 《科隆大教堂》_紀實台,央視網,2013-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