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上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上海
圖片來自搜狗

上海,上海由毛衛寧導演,段奕宏 / 吳秀波 / 左小青 / 趙崢 / 王媛可等主演

  • 中文名 上海,上海
  • 類型 劇情 / 愛情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毛衛寧
  • 主 演 段奕宏 / 吳秀波 / 左小青 / 趙崢 / 王媛可
  • 首播時間 2010-09-13
  • 對白語言 漢語普通話

主要演員

段奕宏

1973年,1973年5月16日出生於新疆伊犁伊寧市,中國內地男演員,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

家裡有三個孩子,段奕宏是最小的。段奕宏讀高一時,學校舉辦文藝比賽,他飾演小品《知識就是力量》中的一個小商販。上海戲劇學院導演系的一位教授看到這個小品後,就托話劇團團長給段奕宏帶話,說他應該去考藝術院校表演系,於是段奕宏就萌發了要讀表演系的念頭。高二開始,段奕宏連續三年報考中央戲劇學院。第一次未過一試;第二次進了三試,但最終還是落選;第三次以中央戲劇學院西北片考生總分第一名的成績進入中戲表演系學習。1998年,段奕宏以全優成績從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畢業。

1998年,段奕宏進入中國國家話劇院工作。1999年,出演警匪劇《刑警本色》。2003年,出演婁燁執導的劇情片《頤和園》。2003年,憑藉劇情片《二弟》獲得印度新德里國際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2006年,因在軍事動作劇《士兵突擊》中飾演袁朗一角而獲得關注。2009年,在戰爭劇《我的團長我的團》中飾演龍文章。2011年,在王全安執導的劇情片《白鹿原》中飾演黑娃;同年,憑藉警匪片《西風烈》獲得第13屆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金鳳凰獎學會獎。2013年12月,主演的年代劇《海上孟府》播出。2015年,參加央視春晚並演唱歌曲《中華好兒孫》;同年,憑藉犯罪懸疑片《烈日灼心》獲得第18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獎。2017年,憑藉犯罪懸疑片《暴雪將至》獲得第30屆東京國際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獎。2018年,主演古裝歷史劇《大秦賦》中的呂不韋。2019年,憑藉電影《暴雪將至》獲第32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男主角提名。2021年1月8日,與梁朝偉主演電影《獵狐行動

劇情簡介

劉恭正(段奕宏飾):民族實業家,在舊上海創造了一個「大世界」的奇蹟。但最終還是敵不過命運,在一場繁花夢飄逝之後,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只落得兩手空空,面對一個愛和恨交織了一輩子的情人韓如冰。劉恭正和韓如冰兩人之間既愛又恨、既疏又親、充滿了相惜與相斥、誤解與理解、分道揚飆與重修舊好的幾十年恩怨情緣。

顧業成(吳秀波飾):在黑白兩道間如魚得水,既心狠手辣又仗義疏財,既貪贓枉法又盜亦有道,成功地憑藉租界這塊溫床,在幾十年的時間裡從一個不起眼的小流氓變成了鼎鼎大名威震一方的上海大亨。

佟光夫(趙錚飾):深受西方金融思想薰陶的佟光夫從開辦小銀行做起,後來成為國內着名的金融家和國民政(螃蟹)府的財政大員韓如冰(左小青飾):劉恭正、顧業成、佟光夫三人少年時代的同窗,俠骨柔腸,卻又性情乖張的奇女子。因家道中落被後母賣入清和坊書寓,少年時代的劉恭正暗戀如冰卻一直沒有表白,只是佟光夫和顧業成曾經代為牽線。如冰被離開皇宮的老太監明公公看中,要將她納為夫人,並要求她代續香火以作贖身的交換。如冰為救劉恭正答應明公公要求,與劉恭正產下一兒一女,但兩人終生未成親。   [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