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22: 行 22:
 
<center>{{#iDisplay:f3243sh93o1|560|390|qq}}</center>
 
<center>{{#iDisplay:f3243sh93o1|560|390|qq}}</center>
  
<center>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 院18金统2班地标走访vlog</center>
+
<center>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 院院长周勇访谈</center>
<center>{{#iDisplay:k3242gwwjbm|560|390|qq}}</center>
+
<center>{{#iDisplay:i0170jc02gq|560|390|qq}}</center>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
 
[[Category:520 教育總論]]
 
[[Category:520 教育總論]]

於 2021年5月12日 (三) 15:25 的修訂

上海財經大學統計與管理學院成立於1946年,是上海財經大學設立最早的系科之一。學科建立之初雲集了鄒依仁、薛仲三、褚鳳儀、金國寶、朱君毅、趙章甫、陳善林等一批著名教授,他們為本學科建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1978年復校後,統計學科在陳善林、鄭德如、賈宏宇、胡國華、馬家善、田競和、黃樹顏、鄭菊生等眾多教授的悉心培育和努力開拓下得到了迅速發展,為國家和社會發展培養大量的統計人才,且湧現出一批有名望的統計專家和高層次的經濟管理人員。

師資力量

據官網資料顯示,統計與管理學院有全職教師39人,其中海外留學回國的常任軌教師有10人(艾春榮、程業斌、胡建華、王紹立、尤進紅、黃勉、柏楊、茆長暄、陳艷、閔萬里等),教授9名,副教授16名,具有博士學位教師29名,博士生導師11名,碩士生導師34名。統計與管理學院師資力量雄厚,有中組部1人,國家傑出青年基金獲得者1人,「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人選1人,上海市領軍人才後備隊1人,上海「浦江人才計劃」2人。

學科建設

上海財經大學統計學科的發展定位於國際化,按國際標準建設和發展該學科。同時,按照研究型大學的建設要求,根據上海財經大學的特點,統計與管理學院重點建設經濟管理統計、統計理論與方法、數量金融與風險管理等方向,並為將來發展生物統計、工業統計等方向進行前期建設。

統計與管理學院以「夯實數理基礎、豐富方法體系、拓寬應用方向」為原則,形成一批具有自身特色的優勢學科方向,其中「經濟管理統計」和「統計理論與方法」方向在國內名列前茅。新建設方向「數量金融與風險管理」在全國已有一定的知名度。

通過本科生、碩士生培養方案的改革,完善統計學科人才培養方案,採用國際通行教材,為全體學生提供優秀的教學服務,培養優質的統計人才。完成和出版了一批具有影響力的高質量科研成果,擁有了一支規模適中、結構合理的學術梯隊。

在鞏固和發展學院已有的學科基礎上,特別是經濟管理統計與數理統計,發揮統計與管理學院建院基礎學科—經濟管理統計學,鞏固統計與管理學院的基礎學科—數理統計學,創建以管理學(包括經濟學)與統計學交叉的新增長點,積極引導、鼓勵和支持統計與管理學院的教師從事交叉領域的課題的研究,大力提倡統計與管理學院的教師同其他學院教師(甚至校外教師)開展合作研究,並憑藉上海財經大學經濟管理類的學科特點,挖掘學科交叉的新增長點。

統計與管理學院以「統計與管理交叉平台」為建設的特色,從數量的角度出發研究金融和管理中的實際問題,並提供所需的統計模型與方法。為社會培養具有數理基礎的複合型管理人才和技術人才。

視頻

上海財經大學統計與管理學院 相關視頻

上海財經大學統計與管理學院2020級數據科學團支部vlog
上海財經大學統計與管理學院院長周勇訪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