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创建页面,内容为“'''上海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前身为上海财经大学经贸外语系,成立于1993年。2014年6月17日,正式更名为上海财经大学外国…”)
 
行 23: 行 23:
 
 外国语学院积极探索,培养的复合型外语人才符合社会需求,近年来一直保持较高的就业率,名列学校前茅。我院毕业生主要受聘于跨国公司、中外资银行、涉外会计事务所、外贸[[企业]]、以及学校、政府机关和其他金融、保险等部门。
 
 外国语学院积极探索,培养的复合型外语人才符合社会需求,近年来一直保持较高的就业率,名列学校前茅。我院毕业生主要受聘于跨国公司、中外资银行、涉外会计事务所、外贸[[企业]]、以及学校、政府机关和其他金融、保险等部门。
  
 +
==视频==
 +
===<center> 上海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相关视频</center>===
 +
<center>上海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春季“青春·启航”团校结业分享</center>
 +
<center>{{#iDisplay:g0944dbtorv|560|390|qq}}</center>
 +
 +
<center>上海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李锋副院长访谈</center>
 +
<center>{{#iDisplay:q0160ufslfw|560|390|qq}}</center>
 +
 +
==参考文献==
 
[[Category:520 教育總論]]
 
[[Category:520 教育總論]]

於 2021年5月12日 (三) 15:26 的修訂

上海財經大學外國語學院前身為上海財經大學經貿外語系,成立於1993年。2014年6月17日,正式更名為上海財經大學外國語學院。

學科設置

現有外國語言文學一級學科碩士點,下設四個二級學科碩士點(英語語言文學、日語語言文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和翻譯學)與「翻譯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以及商務英語和日語(經貿日語)兩個本科專業。學院擁有英語系、日語系、大學外語教學部和MTI教育中心四個教學單位,以及現代語言研究中心、外國文學研究中心、翻譯研究中心、上海財經大學-赫爾辛基大學聯合跨文化研究中心、日本文化研究所、英語測試研究中心、加拿大研究中心、上海財經大學-SAP聯合研究中心、文本與印刷文化研究中心、加里·斯奈德研究中心、課程思政教學研究中心等十一個科研機構。學院牽頭申報的上海財經大學愛沙尼亞與波羅的海區域研究中心於2021年3月獲教育部備案。

學院現有外國語言文學一級學科碩士點,下設英語語言文學、日語語言文學和外國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三個二級學科碩士點,以及商務英語和日語語言文學兩個本科專業。學院擁有英語系、日語系和大學外語教學部三個教學單位,以及現代語言研究中心、加拿大研究中心、英美文學研究中心、英語測試研究中心、日本文化研究中心等五個科研機構。截止2014年9月,學院有專任教師58人,在校本科生254人,全日制碩士生29人。

師資隊伍

學院擁有一支年富力強、教學與實踐經驗豐富、學歷層次高的師資隊伍。58名專任教師中有4名教授、22名副教授,38名教師具有博士學位(含12名海歸博士),大部分教師有海外留學、研修或講學的經歷。此外,學院常年聘用10餘名外籍教師為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講授語言和文化課程。

辦學理念

外國語學院注重發揮學校的整體優勢,努力打造自己的專業品牌,着力提升學生的外語水平和實踐能力。鼓勵那些語言基本功紮實、學習成績優異的學生根據社會需要和自己的興趣,輔修校內其他重點學科專業,如會計、金融和工商管理等。我們的辦學理念是:以語言基礎為根,以財經知識為用,努力培養具有創新思維、實踐能力和領導才幹的複合型外語人才。

學院在深化教學改革和努力提高教學質量的同時,狠抓學科建設,大力開展科研工作。自2009年以來,共獲得7個國家社科基金項目、2個教育部人文社科項目、1個上海市社科項目、3項上海市教委科研創新項目;其中,1項國家社科基金項目於2014年3月結項,並獲得「良好」的結項等級。近3年來,我院教師在權威期刊、SSCI、A&HCI、CSSCI等國內外核心期刊上發表論文50餘篇。

為改善外語教學環境,學院建有數字化多媒體外語自主學習中心,擁有供學生免費使用的各類外語學習資源,可收聽收看世界知名媒體(BBC,CNN,CNBC等)的即時新聞資訊,閱覽《經濟學人》、《華爾街日報》等英文期刊,做到坐一室而知天下。

同時,為提高學生的外語應用能力,拓寬知識面,培育創新意識和跨文化溝通能力,我院成立了由業內專家組成的教學指導委員會,參與指導本科教學工作,並已與多家單位簽約,建立了校外教學實踐基地。此外,我院每年舉辦大型外語節活動,並積極組織學生參加國內國際各類演講、翻譯以及其他外語類競賽活動,屢創佳績。

外國語學院積極探索,培養的複合型外語人才符合社會需求,近年來一直保持較高的就業率,名列學校前茅。我院畢業生主要受聘於跨國公司、中外資銀行、涉外會計事務所、外貿企業、以及學校、政府機關和其他金融、保險等部門。

視頻

上海財經大學外國語學院 相關視頻

上海財經大學外國語學院2020春季「青春·啟航」團校結業分享
上海財經大學外國語學院李鋒副院長訪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