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理工大學體育教學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5月12日 (三) 15:34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理工大學體育教學部成立於1997年,屬學校二級教學管理單位。在分管副校長的直接領導下,學校的各項體育工作由體育教學部負責實施,其主要內容包括體育課程教學、學生體質健康的測試、學校高水平運動隊的建設、群眾體育活動的開展和體育科學研究等。近幾年來學校積極響應教育部關於開展學生陽光體育活動的要求,卓有成效地開展學生陽光體育活動,促進了學校體育運動的開展。2010年教育部批准了學校開展田徑和足球高水平運動隊建設的資格,為學校發展高水平運動隊建設提供了發展平台。

師資力量

總體師資

體育教學部現有教師43人(男教師30人、女教師13人),其中正教授2人,副教授9人,講師31人,助教1人,國家級裁判2人、一級裁判7人,所學專項涉及12個項目,基本覆蓋了學校選項課和選修課的專項,承擔着全校一、二年級本科生的教學任務和全校學生的《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測試工作。

教學科研

教學概況

上海市重點課程:形體健美

形體健美課程主要由健美操、藝術體操、形體芭蕾、瑜伽等課程組成,其主要特徵是在音樂的伴奏下,以人體生理科學原理、美學原理為指導,以有氧身體訓練為主要手段,以發展身心健康為基礎,以提高形體的控制力與表現力為重點,塑造形體與高雅氣質為目的時尚運動。它動作簡練易學、節奏明顯、充滿青春活力,能夠提高學生身體素質、塑造健美形體,提高學生審美能力和藝術素養等。

科研概況

學校體育科研分為二類:

第一類為2008年至2010年的3年內,共計發表了112篇論文,其中核心刊物5篇。

第二類為科研項目

2008-2010年,體育教學部的教師經申請取得了各種科研項目6個,其中上海市教育委員會的項目有6個。

視頻

上海理工大學體育教學部 相關視頻

上海理工大學宣傳片《我的大學》
航拍上海理工大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