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杜莎夫人蠟像館(Madame Tussaud)是全世界水平最高的蠟像館之一,有眾多世界名人的蠟像。上海從全球三十幾個候選城市中脫穎而出,成為全球第6座杜莎夫人蠟像館[1]的落腳地。在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分為在幕後、上海魅力、歷史名人和國家領袖、電影、音樂、運動和速度七個主題展區。

簡介

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是上海的一個景點。

上海從全球三十幾個候選城市中脫穎而出,成為全球第6座杜莎夫人蠟像館的落腳地,杜莎集團看中的是中國巨大的明星優勢和廣闊的市場前景。通過詳細精確的市場調查,在冗長的候選名人名單中精挑細選,每位入選者都是大多數中國人渴望見到的名人。 在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分為「在幕後」、「上海魅力」、「歷史名人和國家領袖」、「電影」、「音樂」、「運動」和「速度」七個主題展區,觀眾除了可以與80多尊足以亂真的中外明星蠟像留下親密合影外,還可以加入到與「明星」對歌、拍電影、打籃球等互動體驗中去。

創立背景

杜莎夫人(1761-1850)是法國一位傑出的藝術家,以製作蠟像而聞名。蠟像館是由蠟制雕塑家杜莎夫人於1835年在倫敦貝克街建立的。她自小隨一名醫生學習蠟像製作技藝,法國作家伏爾泰的蠟像是她的成名作。1835年,她74歲高齡時,在倫敦貝克街設立了一座永久性的展館。

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於2006年5月1日開 業,傳承了杜莎夫人蠟像館200年的精髓,展示惟妙惟肖的名人蠟像使遊人有機會與心目中的英雄零距離互動,館內設有九個主題展區,展出包括奧黛麗·赫本、姚明、劉翔、林丹、貝克漢姆、鄧麗君、張國榮、趙薇、周杰倫 、李雲迪、李宇春、李冰冰、張藝謀、成龍、吳奇隆[2]、瑪麗蓮·夢露、愛因斯坦、戴安娜王妃、比爾·蓋茨、奧巴馬、Lady Gaga、蕾哈娜、馮小剛、謝霆鋒、范冰冰、陳坤、東方神起、蔡依林、張智霖、吳亦凡、楊洋等近百餘尊栩栩如生的名人蠟像,配合精采無比的視聽效果及高科技的互動體驗,可讓參觀者仿佛置身於名人當中,與心愛的偶像近距離接觸,感染明星的魅力風采。

歷史

杜莎夫人(1761-1850)原名為瑪麗·格勞舒茲,生 於法國的斯特拉斯堡。起初她母親在同為蠟像製作師的菲利普·科特斯醫生(Philippe Curtius)家做女管家,這其間科特斯教會了她蠟塑的工藝。1765年,科特斯為路易十五的情婦Marie Jean du Barry製作了一尊蠟像,這尊仍在展覽的蠟像是眾多藏品中歷史最悠久的一個。科特斯於1770年在巴黎創辦了蠟像館,當時吸引了大量觀眾。該展覽在1776年轉移到了巴黎的皇宮(Palais Royal)舉辦。

杜莎夫人在1777年為伏爾泰創作了她的第一尊蠟像,那一段時間她也為其它著名人士製作蠟像,包括盧梭、本傑明·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等。在法國大革命期間,她在眾多受害者的屍體堆中尋找被斬首的頭顱,為它們製作面模。科特斯在1794年去世,並將他的蠟製品收藏全部轉給杜莎夫人。1802年,杜莎夫人到了倫敦,後來英法戰爭的緣故使她無法回到法國,於是杜莎夫人帶着她的蠟製品游遍大不列顛和愛爾蘭。1835年,她在倫敦貝克街(Baker Street)建立了第一個永久性展覽。 蠟像館1884年遷入馬里波恩路(Marylebone Road)的館址,1925年的一次火災燒毀了很多蠟像,但由於磨具都得到保存,使得很多較舊的蠟質品得以重製。 杜莎夫人蠟像館現在已經與在其西翼的倫敦天文館是倫敦最重要的旅遊景點之一,並且在阿姆斯特丹、香港、拉斯維加斯、紐約和上海都開設了分館。今天蠟像館的藏品包括了歷史名人、皇室成員、體育及娛樂明星和著名的殺人狂等。2013年蠟像館由休閒業公司杜莎集團所擁有。

視頻

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 相關視頻

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
楊冪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揭幕儀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