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往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往事》原名:《她從海上來——張愛玲傳奇》,編劇:王蕙玲,導演:丁亞民,出品:湖南金峰音像出版發行公司,主演:劉若英[1]趙文瑄寇振海嚴曉頻、茹萍、王琳。

劇情簡介

本劇原名《她從海上來——張愛玲傳奇》,主要表現了張愛玲的傳奇一生,劇中原主人公張愛玲、胡蘭成的名字更改為「王曉文」、「胡惠民」,劇情內容變動較大,本文略作參考[2]

船是在清晨的時候入港,碼頭上霧很重,舊金山的金門大橋穿過低雲半截在天上,像是一道通往天堂的大門。這是1955年的秋天,一個中國女子提着粗重的皮箱隨着碼頭上檢查證件的隊伍緩慢移動。她使用的證件是難民,證件上記載她的出生年月,身高體重,卻沒有記載她是一位中國知名的女作家。張愛玲,現在,她就像一個初生的嬰兒一樣有了一個新的身分,難民。海面上茫茫一片,那使她的來處無跡可尋,對她來說,這世界盡可以落入「霧數」,因為在她心頭色彩分明。

三個月後,整個美國東部進入隆冬,張愛玲提着皮箱來到——麥道偉文藝營。她是誰?她從哪裡來的?在文藝營滯留了一段時間的瑞荷,除了和營里的老朋友天南地北的辯論時還感到一點生趣,他已經厭煩了在一個又一個這樣的作家收容所里混日子,他剛大病一場,中風使他的腳有些使不上力,當然他恨透了這個大食堂里千遍一律難以下咽的伙食。但是今天晚上,伙食不再是他的焦點,大廳里新來了一位東方的女作家,而且是從中國來的。瑞荷對中國社會主義的發展一直感到興趣和嚮往,立刻就前去和張愛玲自我介紹。張愛玲簡單的說了一些關於自己寫作方面的計畫,瑞荷絕對不知道坐在他面前這位女作家曾經在中國造成「傾城」似的轟動,她在他面前,就和這文藝營里所有的作家一樣,要靠寫作在美國生存並掙得一席之地。瑞荷今年已經六十六歲,他已經放棄了他自己的奮鬥,但他很願意幫助張愛玲。

兩天後,張愛玲珍重的把自己《金鎖記》改寫的英文小說《粉淚》(PinkTears)的英文手稿交到瑞荷的手上,瑞荷連夜讀着,驚訝張愛玲的英語寫作能力,和她極富魅力的敘事手法,他迫不及待的要和她討論。隔天,他去敲張愛玲的門...

他敲開的是張愛玲的心門。一場春雪,熱情的營友拉張愛玲到田野間用滑雪板滑雪,南國來的張愛玲綻露難得的笑容。最初瑞荷總以老爸爸自居,但在四月的某一天,他鼓起勇氣去握張愛玲的手,張愛玲並沒有退縮,瑞荷知道他們彼此間有了依戀。

視頻

上海往事 相關視頻

上海往事 第1集
上海往事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