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三鲜土豆粉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三鲜土豆粉

 

 

 

土豆含有大量淀粉以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能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 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宽肠通便,帮助机体及时排泄代谢毒素,防止便秘,预防肠道疾病的发生 。土豆能供给人体大量有特殊保护作用的黏液蛋白。能促持消化道、呼吸道以及关节腔、浆膜腔的润滑,预防心血管和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土豆同时又是一种碱性蔬菜,有利于体内酸碱平衡,中和体内代谢后产生的酸性物质,从而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 。

中文名

三鲜土豆粉煲

目录

1 主料

2 辅料

3 制作步骤

4 小贴

主料

土豆粉200g 瘦肉60g 黑木耳30g 鹌鹑蛋3个 蟹柳棒2个 菜心一颗

辅料

料酒适量 生抽适量 老抽适量 姜末适量 蒜末适量 生粉适量 食用油适量

制作步骤

1 瘦肉用料酒、生抽、老抽、姜蒜末和生粉拌匀,腌制15分钟。黑木耳洗净泡发、蟹柳棒切成小段。

2 热锅加入少量油,倒入肉丝炒至3成熟,加入黑木耳炒匀至熟,撒上葱花。

3 土豆粉入热水锅。

4 加入菜心和鹌鹑蛋,大火煮至九成熟,加入炒熟的黑木耳和肉丝。

5 小火煮至沸腾即可。

小贴示

1、土豆粉色白,条细,除了做土豆煲,还可以将土豆粉炒、烩、凉拌。

2、土豆煲养分多,口感爽滑,汤浓郁香美,回味无穷,且具有营养减肥,美容养颜的作用。

3、土豆营养价值丰富,土豆中的蛋白质比大豆还多,最接近动物蛋白,含丰富的赖氨酸和色氨酸。被营养学家誉为“十全十美的食物”。土豆粉虽然好吃,但不宜多食,不易消化! [1]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