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鲜千张包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三鲜千张包

中文学名:三鲜千张包

三鲜千张包

自制三鲜千张包是一道美食,制作原料主要有千张(豆皮)、猪肉、黑木耳、香菇、榨菜等。

主料 千张(豆皮):适量 猪肉:适量,黑木耳:适量 香菇:适量,榨菜:适量 香葱:适量,鸡蛋:适量 生姜:适量

辅料 料酒:适量 盐:适量,味精:适量 白糖:适量,油:适量 玉米淀粉,:适量

做法步骤

1. 将黑木耳和香菇提前用水浸泡,将黑木耳,香菇,猪肉,生姜,榨菜剁成馅,香葱切碎(偶的馅是前天弄好的,而且是熟的,不过偶有把多余的汤汁倒掉了,在重新剁了一下,之前剁的太粗糙了)

2. 将切好的材料都放在一切搅拌一下,在加入一枚鸡蛋,顺着一个方向搅拌,直至搅到肉馅儿上劲(前提的不要向我这样熟的馅)

3. 把豆皮分切成合适的大小,然后就可以开始包了

4. 搞定所有的千张包

5. 锅里放水先蒸5分钟左右,锅里放入少量的油将千张包用筷子一个一个小心放进锅子,加入少量的水,盐,味精,煮一小会儿,

用玉米淀粉勾芡一下,用筷子一个个先夹出来然后再倒上汤汁,这样可以保持外形。[1]

参考文献

  1. [1],美食杰, 201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