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門峽市育才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4月21日 (三) 08:15 由 Humanrive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中小學 using HotCat
前往: 導覽搜尋

三門峽市育才中學的前身是1958年伴隨着萬里黃河第一壩建設而成立的黃河三門峽工程局中學,此後曾用名水電十一局中學等。2006年學校劃歸市政府管轄,隸屬市教育局,更名為三門峽市第四中學,完成了由企業向地方政府的移交。2013年3月8日,市編辦正式批覆三門峽市第四中學更名為三門峽市育才中學。該校在55年的辦學歷程中培養了數以萬計的優秀人才,在三門峽市教育史上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師資隊伍

學校擁有專任教師121人,其中高級教師58人,占48%,中級教師[1]49人,占40%,有56名教師同時在高中任教多年,有21名省市級骨幹教師、學術技術帶頭人。教師100%擁有本科學歷

學校簡介

三門峽市育才中學,位於三門峽市區黃河路中段。是一所三門峽市教育局直屬的市級示範性初級中學。學校占地面積21014平方米,建築面積19885平方米。其前身是伴隨着萬里黃河第一壩開工建設,於1958年成立的黃河三門峽工程局中學。後歷經水電十一局第一中學、水電十一局第二中學、三門峽市第四中學幾個階段。五十五年來,學校繼承國有企業優秀傳統,汲取現代教育新理念,在三門峽市各界的關心支持下,得到了長足發展。新時期為不斷滿足峽市人民對優質教育資源的需求,按照構建「體系完整、結構合理、協調發展、人民滿意」的三門峽大教育格局的總要求,經上級批准,學校於2013年3月8日起正式更名為三門峽市育才中學。學校樹立「以育人為中心,辦人民滿意學校」的辦學思想,全面實施素質教育[2],昂首闊步踏上新的征程。

辦學理念

三門峽市育才中學將以「建書香育才,創特色名校」為目標,以「育人」為中心,確保教學質量和學校安全兩個重點,推進教師隊伍、學校文化、學校特色三大建設,樹立「育人、責任、服務、承包」四大理念,做好「學校管理精細化、高效課堂模式化、教學科研普及化、德育教育系列化、養成教育課程化」等「五化」工程。

學校文化

學校以「創幸福教育,建育才名校」為目標,為學生的幸福人生奠基。以「書文涵智,言行潤品」的學風薰染人,以「博文有涵,善育啟智」的教風培育人,以「兼愛蘊和樂,日新競一流」的校風激勵人,秉承「自強行健,弘毅致遠」的校訓,堅守教育之真,踐行教育之誠,將真知相授,將愛心傳遞。育才中學在黃河文化的浸潤中誕生,在崤函大地的紫氣吹拂中成長,在歷史發展的傳承創新中積聚正能量,打造育才中學新品牌。

辦學特色

學校始終堅持「不放棄每一個學生」 的辦學理念,把「三好一長」作為學生培養目標,逐步形成了以「分層教學,培優補差,一對一個別輔導,面對面學教練考」為主要特色的小班化教學模式,促使優等生更加優秀,不同層次、不同類別的學生都得到轉化、提高和發展。以培養學生幸福心態做好均衡教育,讓來自四面八方、出自不同家庭的孩子享受最平等、最親和、最溫馨的教育。十幾種社團活動課程的開設,拓寬了學生視野,陶冶了學生情操,激發了學生進取的熱情,學生的能力與素質、興趣與個性、思維與品格在選修課上得到充分的培養。快樂成長是育才學子校園生活的真實寫照。養成教育逐步形成了以培養學生的幸福心態為根基,以養成教育為主線的德育特色。

校園設施

三門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教育。先後投資2500萬元用於教學樓及運動場地建設,使學校發生了巨大變化。現有6×300m塑膠環形跑道的高標準操場,並有3個標準塑膠籃球場和2個排球場,2個羽毛球場地及400平方米綜合健身區。學校建有理化生實驗室6個、多媒體教室4個、計算機教室2個,班級讀書屋24個。還有電子備課室、監控室、美術室、音樂室、圖書室、閱覽室、心理諮詢室、衛生室、專題德育室、排練廳、形體房、多功能廳、社團活動室、器材室、黨員活動室等。各教室都配備了微機、白板等現代化教學設備;建設了寬帶數字化校園網絡,教師人手一台微機,教學辦公實現了數字化、信息化。

視頻

三門峽市育才中學 相關視頻

三門峽市育才中學散學典禮暨九年級畢業典禮
三門峽市育才中學舉辦 第五屆校園文化藝術節慶祝建校60周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