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三菇燴絲瓜屬於素食的一種[1]

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素食養身的理念深入人心,素食已成為代表21世紀餐飲潮流的健康美食。

現代社會中,素食者越來越多,素食人群也趨年輕化[2]。素食主義不再是一種宗教和教條,素食者也沒有道德優越感,選擇素食只是選擇了一種有益於自身健康、尊重其他生命、愛護環境、合乎自然規律的飲食習慣,素食已經逐漸成為符合時代潮流的生活方式[3]

目錄

做法

材料:絲瓜2根、鮮香菇4朵、白玉菇80克、豬肚菇80克、香菜胡蘿蔔1/3個。

調味料:玉米油2大勺、白胡椒粉1/4小勺、鹽、白糖1/4小勺、蘑菇精、澱粉、香油1小勺。

做 法:

1、絲瓜去皮切粗條,加少許鹽醃製片刻,將水分析出。

2、鍋入油,爆炒絲瓜半分鐘左右、等絲瓜炒為翠綠色時加水煮一分鐘左右。

3、撈出瀝乾水分待用。

4、香菜切小段,胡蘿蔔切菱形片、香菇用刀在頂上劃十字刀,豬肚菇撕小條。

5、鍋入油燒熱、加入三菇翻炒。加1杯水煮一小會兒。

6、將絲瓜、胡蘿蔔片放入燴半分鐘,調入鹽、白糖、胡椒粉。

7、加入水澱粉勾芡、最後加入香菜、蘑菇精,淋香油出鍋了。

亞洲潮流

根據谷歌數據顯示,從2012到2017年,純素食主義者人口數量增長了四倍[4]

純素食者飲食熱潮是從西方流傳而來的,英國人更將每年的11月1日定為世界純素食日[5]。2010年開始,純素食主義的概念開始進入到香港,中國。如今純素食者的概念已經潛移默化的在亞太區流傳開來,並受到整個亞太區的歡迎及追捧。根據Fairr的數據顯示,2012年至2016年,僅在東南亞,素食食品推出增長了140%,純素食食品推出增長了440%。在中國,現在也有許多明星由於各種原因鍾愛素食飲食[6]。其中,劉德華李連杰王菲等明星因為宗教原因一直堅持着素食飲食。劉濤孫儷等明星也因為熱愛小動物,保護環境的初衷從而開始素食飲食。當然也有明星因為個人健康等因素開始素食飲食,比如張學友楊麗萍等。

視頻

三菇燴絲瓜 相關視頻

《食素者》素食宣傳片
素食的好處 素食系列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