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河第十一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4月21日 (三) 08:16 由 Humanrive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中小學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河第十一中學(校園一景)原圖鏈接來自 個人學習 的圖片

三河第十一中學簡稱第十一中學原名燕郊中學於1968年始建,是一所樓群化花園式的學校[1],坐落在京東燕郊的潮白河畔,環境優美,南有京秦鐵路,北臨京哈公路,交通便利。

教師隊伍

十一中學現有40個教學班,在校生達2400人,學校擁有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教職工共153人,專任教師中有12名中學高級教師,有30名中學一級教師,學歷達標率100%,本科學歷占專任教師45%。 學校教學設備完備,擁有國家一類標準的理化生儀器室[2]、實驗室、高標準的微機室、語音室、多功能演播廳、電子音像備課室和現代化的省網接受站。學校圖書館藏書豐富,有近6萬冊。體育設施齊全,有400米跑道的田徑運動場及三個水泥籃球場。幾年來,中考升入重點中學的人數及升學率在全市始終名列前茅。2002年中考,我校的王芳同學取得638分的好成績,成為三河市中考狀元。三河市理科高考狀元盧偉同學也是我校99年向二中輸送的高材生。在藝體、書法及繪畫方面也頻頻獲獎。尤其是體育,校代表隊多次獲得市團體冠軍。

目前情況

近年來,學校以信息化帶動教育現代化,實現基礎教育的跨越式發展。加大力度實施「校校通」工程,積極推進信息化技術教育。目前,已經與河北省遠程教育網連通,同時還可以訪問國際互聯網。全校有二分之一的教學班裝備了多媒體教學輔助設備,「校校網」初具規模。同時,學校強化了教師現代化技術應用的培訓,並進行了嚴格的考試。目前該校教師都會應用計算機,均會製作簡單的教學課件,為充分運用現代化教育技術輔助教學,進一步提高教學質量奠定了基礎。 

學校榮譽

幾年來,學校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針,堅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以提高學生綜合素質為根本宗旨,以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以現代教育技術為突破口深化課堂教學改革,以不斷提高管理水平為保證,以培養知識能力素質的創新型人才為目的」的辦學指導思想。圍繞「五抓」、「五化」(即抓學校管理,使教學工作規範化;抓教師隊伍建設,使培訓工作經常化;抓辦學條件的改善,使教學設施現代化;抓教育科研,使教學工作系列化;抓教學評估,使教學評價科學化)的具體工作思路,全力推進素質教育,綜合辦學水平和教育質量全面提高。受到了各級領導的肯定,贏得了社會的讚譽。先後被省命名為「教育教學先導校」、被廊坊市命名為「廊坊市德育工作先進單位」、「廊坊市素質教育示範學校」、「廊坊示教育科研先導學校」、「體育運動傳統學校」;連續幾年被三河市命名為「三河市教育教學先進單位」、「三河市管理規範化學校」。

視頻

三河第十一中學 相關視頻

燕郊中學紀錄片
2017燕郊中學軍訓剪輯

參考文獻

  1. 【精品】創建「花園式學校」評分標準,道客巴巴,2015-01-06
  2. "中學理化生儀器",豆丁網,201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