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杯杏鲍菇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三杯杏鲍菇

说到三杯鸡是一道人人都耳熟能详的台湾料理,由于三杯鸡受欢迎的程度,使得其它三杯料理也应运而生,像三杯中卷、三杯鱿鱼、三杯兔、三杯鳗、三杯牛筋等,一时之间,几乎什么都可以拿来做三杯料理,「三杯」也成了台湾烹饪的专门术语,代表一种特定的烹饪调味技巧,就如同「红烧」一样。

目录

优选菜谱

用料

制法

菜品特色

优选菜谱

菜谱信息

主料

杏鲍菇:2个(约250克) 青椒:1个

洋葱:半个

辅料

糖:1杯(约25克/杯) 酒:1杯(约25克/杯)

酱油:1杯(约25克/杯) 油:适量

做法步骤

1. 杏鲍菇清洗干净,滚刀切块,洋葱和青椒分别切块;

2. 热油锅,放进杏鲍菇煎炒至表面微黄;

3. 加入酒;

4. 加入酱油;

5. 加入糖;

6. 翻炒均匀,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6分钟左右;

7. 加入洋葱和青椒块;

8. 翻炒均匀,并转大火收汁至酱汁浓稠即可,不要把酱汁收干,有点酱汁蘸着一起吃更美味哦!

用料

主料:杏鲍菇2个、白果1小碗

辅料:红尖椒3个、九层塔适量

调料:冰糖2大匙、葱1根、姜1块、蒜1头、酱油2大匙、胡麻油2大匙、白酒(低度)3大匙

制法

1、准备材料[1]

2、银杏果煮熟备用,杏鲍菇切滚刀块,姜切片,红椒,葱切段,蒜去皮

3、起锅,放入2大匙胡麻油(或芝麻油)煸香姜片,到姜片稍微有点金黄(不要焦掉,会苦)

4、接着放入蒜,红椒,葱段炒香

5、放入杏鲍菇

6、接着放入调料和半小碗水(通常三杯是不放水的)水不要放太多,杏鲍菇很容易熟,盖上盖焖煮5分钟

7、最后放入煮熟的银杏,拌炒收汁(觉得味淡可加入少许盐)

8、预热砂锅(或用盘子),九层塔(或香菜)铺底,把杏鲍菇倒过来,淋入少许芝麻油即可

菜品特色

所谓「三杯」即是一杯米酒(台湾米酒),一杯酱油,一杯胡麻油(胡麻籽油);还有不能少的五鲜:姜,蒜,葱,红椒和九层塔,调料就只有糖。只要把主材料用这三杯烧熟,自然喷香好吃。如果家里没有台湾米酒,就用低度的白酒代替(台湾米酒是20度),胡麻油可用芝麻油代替,九层塔换成香菜也一样很好吃;今天做的三杯杏鲍菇,因为是素食,把三杯的量减少了,再搭配银杏果,更加健康养生,清爽可口,适合炎热的天气;如果对三杯鸡感兴趣,可参考几个简单步骤,做出最道地的台湾名菜--三杯鸡。

参考资料

  1. 三杯杏鲍菇,搜狗, 2018-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