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味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7月30日 (四) 22:33 由 Scarlet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三味線
原圖鏈接

三味線 日本的一種弦樂器。樂器由四角狀的扁平木質板面蒙上皮製成,琴絃從頭部一直延伸到尾部。通常會用銀杏形的撥子來彈奏。

歷史和流派

一般認為起源於中國三弦,大約成形於15世紀左右。中國的傳統樂器三弦經過琉球(今沖繩),產生了琉球的「三線」,之後傳到日本,逐漸成形。而早期的琉球三線後來又受日本三味線的影響被改良成現在的沖繩三線。

三味可以單獨或與其他三味上播放,與其他日本樂器合奏,歌唱等nagauta,或作為伴奏的戲劇,特別是歌舞伎與文樂木偶戲。男女傳統上都演奏三弦琴。

構造和演奏

三味線的構造在形狀和大小上有所不同,具體取決於使用它的類型。如果完全使用,則所使用的bachi也會因流派而有所不同。三味線根據大小和類型進行分類。有三種基本尺寸;細造,初造和伏頭造。 樂器主體由「 Tenjin」(板倉),「 Pan」(頸部)和「 Body」(主體)組成。此外,許多桿可分為上桿,中桿和下桿,這些桿稱為「三折」。這主要是為了便於存儲和攜帶,並且使桿難以混亂。有些不分開,恩潘(野早)它被稱為。相反,一些可以分為五個或更多。對於津輕三味線,可以使用尼龍或tetoron線。從最粗的順序開始,它們被稱為「一個線程」,「兩個線程」和「三個線程」。每種類型的三味線音樂都有不同的厚度和不同的大小。

使用的材料是高質量的kouki(印度),但也有花梨木和卡林(東南亞國家,如泰國,緬甸和老撾)。在過去,有許多橡樹和桑樹的產品。最近,其中一些人還使用蛇皮木。有時將檀香或Tagayasan用作特殊物品。據說,具有高比重的堅固,密實的樹是好的。所有的樹幹都是由Hanabayashi製造的,但是在過去,有桑樹和zelkova。對於高端產品,僅在鑿子的一側刻有精美的圖案。這被稱為「 Ayasugi」,據說可以改善聲音。初期三味線的音箱部分是用蛇皮做的,但是由於蛇皮十分珍貴,價錢很高又很難取得,於是日本就改用貓或者狗的毛皮來製作。現在市面上出售的三味線70%都是採用狗皮。因為貓皮相對來說比較珍貴,而且貓皮製作出來的三味線音色比狗皮好,現今最高級的三味線大致音箱是貓皮製造的。最傳統的製法一個琴所需使用一整張貓皮。[1]


視頻

YOSHIDA BROTHERS -- Kodo

參考來源

  1. 喜歡喵星人的絕對受不了,這種樂器是用「貓皮」做的!. 每日頭條. 2017-08-08 [2020-07-29]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