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LOGO原图链接来自 一起扣扣网 的图片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三亚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琼办发〔2009〕40号),设置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主管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市政府工作部门[1]

职责调整

(一)取消的职责

已由政府公布取消的 行政审批事项。

(二)划入的职责

已由政府公布划入的行政审批事项。

(三)增加的职责

1、管理和监督检查设立人才中介服务机构及其业务范围的审批, 职业介绍机构资格认定。

2、管理和监督检查台港澳人员在内地就业许可。

3、管理和监督检查除在省社会保险局参保的单位以外的特殊工种人员提前退休审批。

4、负责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设置的审批,中级以下 职业资格证书的发放管理[2]

5、负责因病或因工致残、 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企业职工提前退休初审。

(四)加强的职责

1、加强公务员事务管理的有关职责和政府奖励具体工作。

2、加强统筹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管理,完善劳动收入分配制度,充分发挥人力资源优势。

3、加强统筹城乡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建立健全从就业到养老的服务和保障体系。

4、加强统筹人力资源市场发展和规划,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5、加强统筹机关企事业单位 基本养老保险,加强基金监管,提高防范能力,推进 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6、加强促进就业职责,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立城乡劳动者平等就业制度,促进社会就业更加充分。

7、加强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和协调农民工工作,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视频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相关视频

三亚市政府会议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柏青发表讲话

参考文献

  1. 海南三亚市 ,好看视频,2020-01-11
  2. 事业单位职称级别一览表  ,华图教育,202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