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隆

來自 去哪兒旅行網 的圖片

中文名稱: 萬隆

外文名稱: Bandung

別名: 勃良安

行政區類別: 省會

所屬地區: 印度尼西亞西爪哇省

地理位置: 印度尼西亞,爪哇島西部

氣候條件: 熱帶雨林氣候

著名景點: 皇家玫瑰公園等

機場: 萬隆國際機場

方言: 印尼語

萬隆(Bandung),印度尼西亞第三大城市,西爪哇省首府,這座城市散發着曾讓異想天開的旅行家們稱其為"東方巴黎"的那種已經消退的魅力,大大小小的街道點綴着現代化的裝飾,但在萬隆,令人不快的都是細微之處,假如你能夠在這個鋼筋水泥叢林中好好搜索一番,從宏偉的裝飾藝術風格建築到Jeans Street大街上那些離奇的玻璃纖維塑像;從周日早晨的斗羊活動到巽他文化,與周圍吞雲吐霧的火山一樣,很有個性。

萬隆是"萬隆精神"的發源地,1955年4月18-24日,第一次亞非會議在萬隆舉行,史稱萬隆會議,亞非會議是由緬甸、錫蘭(今斯里蘭卡)、印度、印度尼西亞和巴基斯坦五國於1954年12月29日聯合發起的,共有29個亞非國家參加。

萬隆會議是第一次由亞非國家發起召開和自己作主的國際會議, 萬隆會議一致通過了《亞非會議最後公報》,公報在《關於促進世界和平和合作宣言》中提出了著名的《萬隆會議十項原則》。

2019年12月26日,位列2019年全球城市500強榜單第218名。[1]

城市簡介

印度尼西亞第三大城,西爪哇省首府。位於爪哇島西部火山群峰環抱的高原盆地中,城市海拔為719米。市區面積約80多平方公里,人口為150萬,連郊區約250萬(1981年)。位於印度尼西亞爪哇島西部海拔715米的萬隆盆地中,四面群峰環繞,植物繁茂,環境優美。地近赤道,但地勢較高,氣候涼爽,空氣清新。年平均氣溫為23℃。萬隆景色秀麗,清靜幽雅,四季如春,被譽為印尼最美麗的城市,素有"爪哇的巴黎"之稱。

年平均氣溫為22.5℃。年降水為量1988毫米。氣候溫和宜人,為理想的療養地。城市大致分南北兩部分,南城為商業區,北城是住宅區,有國賓館、大旅館等現代化建築,郊區有許多設計新穎的別墅。有紀念意義的獨立宮和1955年亞非國家舉行萬隆會議的會址獨立廳誘人。

郊區有大片茶園和金雞納園,種植稻米、蔬菜和花卉等。萬隆是爪哇島重要的文化與工業中心之一,流傳有西爪哇巽他族的文學、舞蹈、音樂和戲劇。多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如著名的萬隆工學院、國立巴查查蘭大學、火山地質博物館、鮑斯天文台和原子核研究中心等在此。全國紡織業中心,郊區有大量紡織企業;還有國內僅有的奎寧工廠,其他工業有橡膠、制茶、機械、汽車裝配、無線電器、冶金、飛機、罐頭等。西爪哇鐵路、公路和航空樞紐方便。附近有復舟山、芝亞德溫泉、小西湖、達哥瀑布、動物園等旅遊勝地。復舟山為活火山,遊人可走到火山口觀看火山活動。

歷史沿革

萬隆(Bandung)古稱"勃良安",意為"仙之國",現名意為"山連山"。早在17世紀,萬隆就已成為著名的旅遊和避暑勝地。 市內處處繁花似錦,街道清潔整齊,宛如一個大公園。這裡的皇家玫瑰公園,種有世界各地不同品種的玫瑰花。市內有規模頗大的動物園。城內的小西湖,風景清幽,附近有著名的覆舟火山和萬隆溫泉,溫泉坐落在峰巒疊翠的山谷中,含有硫磺質,從山谷滲出,匯入池內。距萬隆24公里的馬里巴雅溫泉尤為著名,可容二2、300人游泳洗浴。從郊外的達哥高地和芝布勒高地上,可俯瞰萬隆全景,達哥附近有達哥瀑布。連旺山在萬隆之北,上有連旺天文台,山間的連旺村,四季鮮花盛開,宜於假日休憩。萬隆南40公里的檳加連岸海拔約1380米,境極清幽的山間村落,不遠處又有芝流查湖,湖光縹緲,這一帶常是遊人流連漫步之地。印度尼西亞獨立後,萬隆幾經發展和建設,現是印尼的第三大現代化城市。城市面積80多平方公里,絕大部分市民是巽他族。萬隆不僅紡織工業發達,而且是印尼的農產品集散地之一。以金雞納樹皮為主要原料製造的奎寧藥品暢銷世界各地。萬隆的文化教育事業相當發達,其中以建於1920年的萬隆工學院最為著名,它是培養印尼政府高級官員和高科技人才的搖籃。萬隆擁有獨特的民間文化藝術,諸如民間舞蹈、武術、"昂格隆"竹製樂器等都別具風格。萬隆周圍的倫邦湖、達哥瀑布、巽他山下的溫泉浴池和復舟火山口也是吸引遊客的觀光覽勝之地。

萬隆是"萬隆精神"的發源地。1955年4月18-24日,第一次亞非會議在萬隆舉行,史稱萬隆會議。這是亞非國家第一次在沒有西方殖民國家參加下自行召開的大規模國際會議,共有29個亞非國家和地區的政府代表團參加。會議一致通過了《亞非會議最後公報》,提出了以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為基礎的萬隆十項原則作為國與國之間和平共處、友好合作的準則。會議所反映的亞非人民團結反帝、反殖,爭取和維護民族獨立,增強各國人民之間友誼的精神,被人們稱之為"萬隆精神",萬隆也因此馳名於世。由周恩來總理率領的中國政府代表團,在萬隆會議期間堅持求同存異協商一致的原則,為會議的成功作出了傑出的貢獻。

萬隆會議的舊址是一座3層樓的乳黃色建築,始建於1895年。這座建築原是荷蘭殖民者的高級俱樂部,在日本占領期間成為一個文化中心,1945年印尼獨立後改名為"獨立大廈"。為了紀念歷史性的萬隆會議在此召開,1980年,印尼政府將會議舊址闢為"亞非會議紀念博物館",並將市內最繁華的街道命名為"亞非大街"。

風景名勝

牛仔褲大街

Jl Cihampelas大街在城市的北部,是廉價牛仔服裝的生產集中地,地位和麥當勞對於漢堡包一樣,至少差不多吧。街上到處是牛仔服裝店,吸引着大牌客戶,如Superman、Rambo和Aladdin; 這裡無疑是爪哇最多姿多彩、最有特色的大街啦。當然衣服也很便宜。

ADUDOMBA

萬隆最受歡迎的娛樂活動之一要算周日早晨觀看傳統的adudomba(斗公羊)了。角斗從上午9點到下午1點舉行,捐款入場觀看。可以到萬隆遊客信息中心查詢最新的節日安排。在本書撰稿時每個月的第一個周日在Babakan Siliwangi舉行角斗,第二個周日在Gergerkalong,第三個周日在Moh Toha,第四個周日在Lapangan Arcamanik。

博物館

1955年,蘇加諾、周恩來、胡志明、納賽爾(當時的埃及總統)和其他第三世界國家的政府首腦在萬隆舉行了第一屆亞非會議--2005年舉行了第二屆。在Gedung Merdeka(自由大廈;4238031;Jl Asia Africa65;免費入場;周一至周五8am-中午和1-2pm)的Museum Konperensi(大會博物館)可以了解到有關這次會議的詳細內容。

既然你被火山所環繞,那麼可以到萬隆的Museum Geologi(地質博物館;7203205;Jl Di ponegoro57;門票2000Rp;周一至周四9am~1:30pm)好好學習一下地質知識。除了可以看到許多火山展外,還可以看到爪哇人的頭骨模型。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