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家傳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家傳說》是由曾勵珍監製,郭晉安、藍潔瑛、鄧萃雯、吳岱融、歐陽震華、梅小惠主演的古裝奇幻愛情劇,於1989年2月27日在香港翡翠台首播。

我國已經形成了比較完備的電視劇產業的產業鏈,但是相比其他發達國家,還存有很大差距[1]。電視劇產業的上下游產業還不夠完善,產業鏈的各個階段分工不夠細化,這些都為未來電視劇產業的發展指明了方向,要大力發展上下游產業,擴大電視劇產業的盈利範圍,細化分工,達到提高產品精密度的目的[2]

劇情

書生萬文通(郭晉安飾)與父萬年仁(白鷹飾)、母李淑賢(白茵飾)、舅父李德福(馮偉林飾)及表妹李大妹(梅小惠飾)過着樸實的農村生活,某次文通被一美女所救,其後發覺她是名妓古月,但古月對此事矢口否認,稍後並失蹤,令文通大感困惑。此時,村中發生狐狸精出沒殺人的事件。原來古月即狐狸精,本名胡芊芊(鄧萃雯飾)。

文通對芊芊未能忘情,對年仁安排與柳姿(藍潔瑛飾)的婚事極不情願,又因誤會柳姿貌丑兼性躁,更是諸多推搪。但柳姿本性活潑,女扮男裝結識文通,兩人結成莫逆。柳姿安排雙方家長會面並欲揭開喬裝的秘密,意欲嚇文通一跳,怎料文通竟乘夜出走,柳姿大悔,決意追上京城。出走的文通在京城重遇芊芊,豈料當今皇上(吳岱融飾)亦對芊芊鍾情,芊芊原對文通傾慕,在皇上面前假死以表心意,文通誤會信以為真,傷心之餘,更覺意興闌珊,此時重遇喬裝之柳姿,正當柳姿欲告以原委時,卻無端枉死。柳姿鬼魂引文通回鄉,並托文通照顧妹妹,待文通答應後,復以女兒之身相見。此其時,芊芊回鄉尋文通,遇柳姿的鬼魂,二人爭文通,大斗一場。

視頻

萬家傳說 相關視頻

萬家傳說:藍潔瑛做鬼還是這麼漂亮,大妹子你不要害怕!
《萬家傳說》之柳姿:人鬼情愫,經典傳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