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項全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項全能

七項全能(heptathlon)是田徑運動中全能運動項目的一種。比賽成績是按照田徑運動全能評分表,將各個單項成績所得評分加起來計算的。總分多者為優勝 。女子全能運動歷史不長 ,但變化最多。1981年女子五項全能改為七項全能,並設置了世界紀錄。

基本內容

中文名:七項全能

解 釋:全能運動項目的一種

外文名:heptathlon

比賽時間:兩天

基本介紹

七項全能比賽順序為第一天100米跨欄跑跳高鉛球200米跑;第二天 跳遠標槍、 800米跑。女子七項全能是一個高難度的項目,只有經過多年全面系統訓練,在所有項目全面提高的基礎上,突出自己特長項才能取得優異的成績。短距離跑在全能訓練中占有重要的位置 ,而熟練掌握100米欄、跳高、跳遠、標槍技術則是成功的關鍵。

七項全能(heptathlon)是一種包括七項比賽的運動競技,其 英文名字「heptathlon」是從「hepta」(意思為七項)及「athlon」(意思為競技)而得來。而在專門的角度來說,這是一個包括了七個田徑項目的一個運動項目。

而七項全能分為兩項, 一個的戶外, 另一個是室內項目, 前者則是女性參加, 而後者則是男性參加的。

版本列表

七項全能有 兩個版本,適合不同 運動員參加。

版本一

由 女性參加的室外賽,首四項比賽會在第一天舉行,其餘比賽會在第二天進行:

100米 跨欄

跳高

鉛球

200米

跳遠

擲 標槍

800米 長跑

版本二

只限男子參加,首四項賽事會在第一天進後,其餘在第二天進行:

60米

跳遠

鉛球

跳高

60米 跨欄

撐竿跳高

1000米

世界紀錄

女子七項全能世界紀錄:

傑基· 喬伊娜- 克西 7291分 漢城(首爾) 1988年9月24日[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