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七星花燉小酥

七星花燉小酥

七星花燉小酥肉是一道家常菜,製作原料主要有七星花、五花肉、雞蛋、嫩肉粉、鹽,生抽,老抽,雞精、姜、茴香等,製作難度是普通。

輔料

雞蛋、嫩肉粉、鹽、生抽、老抽

目錄

目錄

做法

小貼士

做法[1]

1.五花肉洗淨,切成一厘米厚的肉塊。倒入一小勺鹽,半勺雞精兩大勺生抽一勺老抽,三勺嫩肉粉,一個雞蛋。攪拌均勻擱置三十分鐘!

2.曬乾的七星花用水泡軟,淘洗幾次待用。

3.這裡分享一張七星花的照片!這是沒有曬過的花哦!

4.鍋洗淨,倒入600毫升的油。油燒至八九成熱,將五花肉放入油中,炸至外表金黃撈出,炸好的酥肉重新再放入油中復炸一次,這樣炸出的酥肉外焦里嫩,非常可口。

5.炸好的酥肉撒上椒鹽粉也是一道很美味的美食哦。!

6.另起一鍋加少許油,將切好的薑片,茴香放入鍋中炒出香味。將酥肉倒入鍋中,加入大半鍋的冷水,大火燒至水沸騰,轉小火慢燉十分鐘後加入七星花放上少許鹽和少許雞精

7.小火燉製二十分鐘,香氣撲鼻,一鍋七星花燉酥肉就做好了,嘗一口鮮香四溢肉肉吧。

小貼士

1.七星花也叫劍花,是肇慶特產,具有除濕下火的功效,廣東人喜歡用它煲湯!

參考資料

  1. 七星花燉小酥,搜狗, 2017-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