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七匹狼 (电影)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七匹狼
图片来自pixnet

七匹狼》为台湾出产的偶像电影作品。[1]

七匹狼由飞碟唱片老板彭国华担任监制,在拍摄之初,飞碟唱片多位歌手,如王杰张雨生,就被设定为电影中的角色,同时打造电影概念专辑。

剧情简介

小鸡大学刚毕业,等著去当兵,喜欢小茹;董婷在小酒馆跳舞,目前与黑鹰一起;黑鹰飞车党的首领,喜欢董婷;骆驼在一家加油站工作,兴趣是音乐;小茹在餐厅工作,喜欢浩子;浩子刚退伍,喜欢董婷。

方蓉的男友小邰丢下她奔赴香港发展演唱事业,临行前把房子转租,新房客骆世豪与方蓉暂居同一屋檐下,并认识方蓉,而彼此常为小事争吵不断。世豪好友浩子退伍后,与一群好友相聚,并打听董婷的下落。原来,董婷曾狠心向浩子口出恶言,就此分手。

后来,浩子在撞球场里认识了丫头,进而踏入非法搏击场,成为一名搏击拳手。某日,骆驼从董婷口中得知浩子的下落。浩子为了前女友董婷与摩托党头目黑鹰对峙,这令小茹伤心不已,而董婷夹在两个男人中间,亦无法割舍昔日的情意。世豪与方蓉日久生情,更因为音乐事业展开合作;另一方面浩子离开了这班朋友,去搏击场消磨心头之苦。世豪与小鸡经由方蓉提供的机会再度触摸到了昔日的音乐梦想,而浩子却与一名强悍对手展开生死对决...

幕后制作

电影中有很多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在当时十分成功。主题曲“永远不回头”由当时的红星王杰、张雨生、邰正宵、姚可杰(东方快车主唱)等人演唱。 十年后,福建晋江的一家服装企业为它的服装(当时主要生产男士夹克)申请了“七匹狼”的商标,这就是今天的福建七匹狼集团。

朱延平外号“台湾东方不败”,过去15年来的台湾贺岁片全出自他手,他的青春片《七匹狼》是台湾最早的商业青春电影,王杰、张雨生都是从那部电影起家;《新乌龙院》是台湾票房最高的电影之一,这部电影捧红了两个童星释小龙、郝邵文。

这些听起来很辉煌的纪录给朱延平带来的却是困扰,在台湾,商业片是被轻视的片种,很多年来他一直被传媒指责为什么不走艺术路线。“如果你到超市买东西,只有维他命,即使商家说只有这种东西对人身体有益,也肯定要关门,他必须也卖泡面,哪怕不是那么有营养。艺术从来就无关高雅低俗,只要大家喜欢就好。有人要去拍商业片也就一定要有人去拍艺术片”。虽然如此,朱延平也对艺术导演表示敬意,蔡明亮一直还在坐公车,获得这么多国际大奖后他依然很穷。他说:“台湾的舆论很厉害,总是说‘万般皆下品,惟有艺术高’,他们说我不求上进。可是拿奖那条路有五十个人挤,我为什么要去挤呢?香港如果全部是王家卫,三年就垮了。”

参考文献

  1. 七匹狼,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