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步一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網 的圖片

一步一步》是一首基督教讚美詩

基督教的讚美詩是在禮拜儀式[1]上頌唱以讚美上帝的詩歌。《舊約[2]》里的詩歌以《詩篇》為主。讚美詩的歌詞內容為對上帝的敬仰、稱頌、感謝、祈求等。曲譜多為高音、中音、次中音、低音四聲部,可供合唱。另有為特定節日(聖誕節、復活節等)或特定事項(婚喪儀式等)譜寫的詩歌。早期的讚美詩無和聲、無伴奏。現存最早的完整歌詞是希臘文讚美詩,約寫於公元200年之前。16世紀歐洲宗教改革運動時,讚美詩的曲調和範圍發生了較大變化,各教會開始編輯讚美詩歌本。新教在崇拜儀式上以全體參加者同唱讚美詩為特點。

歌詞

詞/曲:陳鈺麗

耶穌為我流寶血 白白使我稱為義 從此我願跟隨禰 分別為聖為禰而活 屬天軍裝我穿上 奮勇向前為主打仗 向着標杆往前跑 天上獎賞我願得到

我要一步一步來跟隨禰 我一天一天更親近禰 我要一生一世行禰旨意 因為這是我的心意 我要一心一意討禰歡喜 我要全心全意更順服禰 我要時時刻刻行禰旨意 這是我的心意 懇求悅納我心 永遠獻上我自己

參考文獻

  1. 外賽 | 基督教禮儀,搜狐,2018-10-30
  2. 淺談基督教的起源和發展,搜狐,2021-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