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五同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10月16日 (六) 13:09 由 微笑微笑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一五同盟'''》是鹿岛勤执导的剧情片,讲述了良一想深造钢琴的故事。 美国的电影业一直是世界电影的中心,繁…”)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一五同盟》是鹿島勤執導的劇情片,講述了良一想深造鋼琴的故事。

美國的電影業一直是世界電影的中心,繁榮多元,吸引了來自全世界的影視人才[1],好看的美國電影更是數不勝數,而其中人們最熟悉的莫過於美國大片,天文數字的製作經費,眼花繚亂的特效和正當紅的巨星都是美國大片的必備要素[2]

劇情梗概

15歲的初三學生良一想深造鋼琴,但對自己的才能缺乏自信。繁忙的父母,冷漠的弟弟,各自忙碌的朋友,周圍找不到可以商量的人,漸漸地,良一將自己封閉起來。當他看到一個小學五年級的男孩自殺,並留下了一個字條,上面寫着「勉強活着有什麼意義,反正早晚都是死,傻瓜!」後,頗為傾倒,開始受到死神誘惑。

徹也是學校棒球隊的健將,因為體育出色,被推薦升入高中。一天,他請良一幫助拍攝比賽錄像,這是為了讓正在住院的女友直美能夠看到他的比賽。直美因患癌症,單腿截肢,而且醫生診斷為癌細胞轉移,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儘管如此,直美還是頑強地活着。良一逐漸被直美感染,並愛上了她。直美向徹也請求,希望在生日這天能聽到良一的鋼琴演奏,徹也雖然嫉妒良一,卻盡力實現了直美的願望。良一覺得直美是認同他鋼琴才能的唯一知己,在直美做手術的前一天,向她表白了愛慕之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