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個爛賭的傳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10月16日 (六) 13:09 由 微笑微笑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一个烂赌的传说'''》是于2001年上映的剧情,动作电影,由麦子善执导,由吴镇宇等主演。香港电影一贯以赌片…”)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個爛賭的傳說》是於2001年上映的劇情,動作電影,由麥子善執導,由吳鎮宇等主演。香港電影一貫以賭片著稱,但像本片這樣,集中描寫一個爛賭鬼的生活特性,以及他的傳奇命運,就非常罕見,更難得的是電影拍得不落俗套。本片沒有像以往的香港賭片那樣賣弄賭術,沒有精美包裝和名牌格調,也正因如此本片並未引起影迷注意,實際上這一部是不錯的電影。

中國已經形成了基本完整的電影產業[1],包括電影製片、發行、院線經營、影院放映四個環節[2],主要參與主體包括製片商、發行商、院線公司和影院等。

劇情梗概

舒奇是一個天生的賭徒,到澳門賭錢,每次都大起大落,某天吃完飯沒錢買單叫來了女朋友演員阿雪過來,之後回到出租屋發生關係後被分手,用阿雪給的三千塊買馬贏了八萬,他便往卡拉OK消遣,認識了逢賭必輸、有一個「玻璃骨」症弟弟的媽媽桑——公主。因為欠債,舒奇被禁錮,公主於是致電卡拉OK熟客莫UNCLE求助,莫UNCLE答應了付五十萬,但要公主陪他一個月。之後莫UNCLE突然離奇死亡。混亂中,兩人在債主FACE哥手中逃出,不久,卻再次遇到莫UNCLE,原來他沒有死去。

影片評價

在賭桌上、在人生場,到最後都是被清空的命運,未有贏家,我們能做的,就是讓過程變得開心。就好像有人喜歡玩過山車,在大起大落中隨時能感到某種戰勝了自己的凱旋。

當我們兜兜轉轉明白了這個道理,卻不一定有時間,不一定能找到那個人。人生不過一場隨機事件,在電影里,這些機緣巧合被絕對集中,放大了人生的不確定性,好似買莊買閒,迎接我們的是截然不同的命運,我們只能順應,然後等待奇蹟。

一個爛賭的傳說》即是賭片卻不落俗套,看劇情、看運鏡,再聽聽那無厘頭的配樂,是一次多麼美妙的觀影體驗。影片切入點小、構思奇特,人物命運與周遭環環相扣,幾經反轉大起大落,散發着深深的宿命感。在「香港第一剪」麥子善的操刀下,當真能看到凝聚在每個鏡頭下的情感,無論長鏡、慢鏡,還是搖晃鏡頭,都綻放着詭異的浪漫情懷,非常風格化。

當然,本片有「靚坤」坐鎮,所以一切都是那麼順理成章。吳鎮宇的表演,神經質、有張力,演小混混都能感慨萬千,是極具香港特質的演員。在《槍火》、《放逐》以及更早的「古惑仔」系列裡,他是冷酷重情、義無反顧的黑社會,到了《朱麗葉與梁山伯》、《神經俠侶》,他是痴情又癲狂的凡夫俗子,每一次的演繹都看似從容,卻叫人十足信服。

關秀媚不再是大佬的女人,這一次她有她的深情。看慣了她在黑幫片中的阿嫂形象,幾乎忘了她也曾是風情萬種的性感女神。本片中,從神壇走落的她,是一枚重情重義的女子,雖然身途坎坷,但與同是淪落人的吳鎮宇,在「逃亡」路上擦出愛火花。可料造化弄人,正當他們以為可以展開新的人生,運數卻直轉急下,最終落得「羅密歐與茱莉葉」似的悲劇下場。

當我們在生活中灰頭土臉,不妨坐上賭檯忘掉曾經的冷眼和懊惱。我知道,賭檯上的事情其實也早已註定,因為那些遊戲沒有道理可循,莫不是黑夜孤寂,或者白晝如焚。而那些與愛情有關的日子,因為天意難違,結局難免失語。

視頻

一個爛賭的傳說 相關視頻

一個爛賭的傳說:小伙告白女神,這樣就把女神搞定了
一個爛賭的傳說:兩人是真愛,醒來的那一刻男主終於有了幸福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