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南瓜包】之肉松布丁狗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买了南瓜打小米糊 果然还是没忍住捏了一窝汪 顶着香菇帽子的布丁狗 是不是很萌~重点是今天偷懒没做馅儿 直接把肉松裹里头了 原本以为肉松会粘在一起 没想到完全不会 就此咸口的包子又多了一种选择~

南瓜包的用料

  • 中筋面粉300g
  • 温水10g
  • 酵母2g
  • 玉米油2g
  • 南瓜泥120g
  • 细砂糖15g
  • 竹炭粉、
  • 可可粉适量
  • 肉松适量

南瓜包的做法

  1. 面粉和细砂糖称重
  2. 酵母提前用10g温水醒一下
  3. 酵母水倒入面粉中 搅拌均匀
  4. 剩下的温水慢慢倒入面粉中 用筷子搅拌成絮状
  5. 用手揉匀 手光粉光盆光
  6. 将面团放在硅胶垫上反复揉搓至表面光滑后 盖上保鲜膜放至温暖处发酵
  7. 发酵至两倍大 拉开面团呈蜂窝状
  8. 将面团取出排气揉圆 搓成长条切开无大气孔
  9. 取5g面团加入竹炭粉揉成黑色 取30g面团加入可可粉揉成咖啡色 剩余的面团分成均等的10份
  10. 取一个面团擀成中间厚边缘薄的皮 将肉松倒在皮中间
  11. 收口捏紧后 将面团揉光揉圆 做成三角形
  12. 用多余的面团做2个耳朵 搓成两头尖中间部的长条 分别黏在头部 再加2个爪子
  13. 用咖啡色面团做成小帽子
  14. 用黑色面团做出五官
  15. 大火上锅蒸15分钟闷5分钟
  16. 萌萌哒

南瓜百科

  1. 学名:Cucurbita moschata (Duch. ex Lam.) Duch. ex Poiret)葫芦科南瓜属的一个种,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茎常节部生根,叶柄粗壮,叶片宽卵形或卵圆形,质稍柔软,叶脉隆起,卷须稍粗壮,雌雄同株,果梗粗壮,有棱和槽,因品种而异,外面常有数条纵沟或无,种子多数长卵形或长形。
  2. 原产墨西哥到中美洲一带,世界各地普遍栽培。明代传入中国,现南北各地广泛种植。的果实作肴馔,亦可代粮食。全株各部又供药用,种子含南瓜子氨基酸,有清热除湿、驱虫的功效,对血吸虫有控制和杀灭的作用,藤有清热的作用,瓜蒂有安胎的功效,根治牙痛。

南瓜形态

  1. 一年生蔓生草本;茎常节部生根,伸长达2-5米,密被白色短刚毛。
  2. 叶柄粗壮,长8-19厘米,被短刚毛;叶片宽卵形或卵圆形,质稍柔软,有5角或5浅裂,稀钝,长12-25厘米,宽20-30厘米,侧裂片较小,中间裂片较大,三角形,上面密被黄白色刚毛和茸毛,常有白斑,叶脉隆起,各裂片之中脉常延伸至顶端,成一小尖头,背面色较淡,毛更明显,边缘有小而密的细齿,顶端稍钝。卷须稍粗壮,与叶柄一样被短刚毛和茸毛,3-5歧。
  3. 雌雄同株。雄花单生;花萼筒钟形,长5-6毫米,裂片条形,长1-1.5厘米,被柔毛,上部扩大成叶状;花冠黄色,钟状,长8厘米,径6厘米,5中裂,裂片边缘反卷,具皱褶,先端急尖;雄蕊3,花丝腺体状,长5-8毫米,花药靠合,长15毫米,药室折曲。雌花单生;子房1室,花柱短,柱头3,膨大,顶端2裂。
  4. 果梗粗壮,有棱和槽,长5-7厘米,瓜蒂扩大成喇叭状;瓠果形状多样,因品种而异,外面常有数条纵沟或无。种子多数,长卵形或长圆形,灰白色,边缘薄,长10-15毫米,宽7-10毫米。

南瓜品种

  1. 蜜本南瓜:早熟杂交种,果实底部膨大,瓜身稍长,近似木瓜形,老熟果黄色,有浅黄色花斑。果肉细密甜糯。全生育期95天,单果重约2千克,对病毒病有较强抗性。
  2. 黄狼南瓜:上海市优良地方品种,又叫小闸南瓜。植株生长势强,茎蔓粗,分杈多,节间长。第一雌花着生于主蔓第十五至十六节,以后每隔一到三节出现雌花。果实长棒槌形,纵径约45厘米,横径15厘米左右。果皮橙红色,完全成熟后被蜡粉。果肉厚,肉质细腻味甜,较耐贮运。全生育期110-120天,单果重1.5千克左右。大磨盘南瓜:北京市优良地方品种,第一雌花着生于主蔓第八至第十节。果实呈扁圆形,状似磨盘,横径30厘米左右,高约15厘米。嫩果皮色墨绿,完全成熟后变为红褐色
  3. 蛇南瓜:有浅黄色条纹,被蜡粉。果肉橙黄色,含水分少,味甜质面。
  4. 小磨盘南瓜:早熟品种,第一雌花着生于主蔓第八至第十节。果实呈扁圆形,状似小磨盘。嫩果皮色青绿,完全成熟后变为棕红色,有纵棱。果肉味甜
  5. 质面,单果重2千克左右。
  6. 牛腿南瓜:晚熟品种,果实长筒形,末端膨大,内有种子腔。果肉粗糙,肉质较粉,耐贮运。全生育期110-120天,单果重15千克左右。
  7. 甘栗王:早熟杂交一代,生长势强,茎蔓粗壮,叶色浓绿,第1雌花节位6-8节,可连续出现雌花,坐果性好,果实发育期40天左右。单瓜重2千克左右,果实扁圆形,果皮深绿色,果实整齐一致,商品率高。肉厚3.2厘米,肉质致密,粉质高,风味口感好。耐低温弱光,抗热,抗病毒病,适应性广。一般亩产2000千克左右。
  8. 红栗王:早熟杂交一代,生长势较强,茎蔓粗壮,叶色绿,第1雌花节位4-6节,可连续出现雌花,坐果性好,果实发育期35-40天。单瓜重1.5千克左右,果实扁圆形,果皮深绿色,果实整齐一致,商品率高。肉厚3.0-3.2厘米,肉质致密,粉质高。耐低温弱光,抗病毒病,适应性广。一般亩产1800-2000千克左右。
  9. 砍瓜:是葫芦科南瓜,属于中国南瓜的一个变种。其生长特性和种植技术,与普通南瓜基本相同,对自然环境、土壤要求不高,春夏均可种植,每棵瓜秧能结2至4个瓜,每个瓜长0.9至1.7米,重6至9公斤。砍瓜之所以能砍掉再生,是因为它含有大量的植物愈合素,这种成分可加速伤口恢复。砍瓜绿蔓攀缘,叶片为心形,背面有茸毛。同株异花,花呈黄色,为大喇叭形。雄花茎基部30-50厘米处开花,雌花茎基部150厘米处开花,一般以主蔓结瓜为主,杈瓜为辅。瓜形长圆柱形,瓜色先油绿后变黄色,长度一般是120厘米左右,最长可以达到150厘米左右,直径12-15厘米。瓜的生理成熟期为20-26天。砍瓜根系发达,对土壤的适应性广。

栽培技术

  1. 定植:有3-5片真叶时可在晴天下午选择健壮、无病虫害的小苗进行定植,每盆1株,种植深度以子叶平齐土面为宜,并浇透水。若为直播,则需疏去病弱的小苗,每穴留1株苗。
  2. 施肥:定植后约10天,喷施1次稀薄有机肥,以氮肥为主。植株开始爬蔓后生长迅速,8-10片真叶时进行第1次打顶,促使多萌发侧蔓,此时可提前搭设支架。
  3. 侧蔓长50厘米以上时可采集嫩茎尖及叶柄食用,注意保留约5片叶,并用稍大的土块压住留下的茎蔓促使萌发气生根。每次采摘后喷施1次以氮肥为主的稀薄腐熟有机肥。
  4. 支架:当蔓在土面上沿盆绕一圈后,可牵引茎蔓攀爬支架,使叶片均匀分布,枝条不相互遮挡。

营养价值

  1. 多糖类:南瓜多糖是一种非特异性免疫增强剂,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促进细胞因子生成,通过活化补体等途径对免疫系统发挥多方面的调节功能。
  2. 类胡萝卜素:南瓜中丰富的类胡萝卜素在机体内可转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维生素A,从而对上皮组织的生长分化、维持正常视觉、促进骨骼的发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3. 果胶:南瓜中的果胶能调节胃内食物的吸收速率,使糖类吸收减慢,可溶性纤维素能推迟胃内食物的排空,控制饭后血糖上升。果胶还能和体内多余胆固醇结合在一起,使胆固醇吸收减少,血胆固醇浓度下降。
  4. 矿质元素:南瓜含有丰富的钴,在各类蔬菜中含钴量居首位。钴能活跃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造血功能,并参与人体内维生素B12的合成,是人体胰岛细胞所必须的微量元素。南瓜中所含的维生素C能防止硝酸盐在消化道中转变成致癌物质亚硝酸。南瓜中含有的甘露醇,减少粪便中毒素对人体的危害。
  5. 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有防癌功效。南瓜中含有丰富锌,参与人体内核酸、蛋白质合成,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固有成分,为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
  6. 氨基酸:南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亮氨酸异亮氨酸苯丙氨酸苏氨酸等含量较高。此外,南瓜中的抗坏血酸氧化酶基因型与烟草中相同,但活性明显高于烟草,表明了在南瓜中免疫活性蛋白的含量较高。
  7. 南瓜叶:含有多种维生素与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使它具有出色的清热解毒功效,夏季时用南瓜叶煮水喝,可以起到消暑除烦的作用。

食疗方法

  1. 解毒:南瓜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黏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
  2. 保护胃黏膜,帮助消化:南瓜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肠道黏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面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3. 消除致癌物质: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有防癌功效,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1]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