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時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小时代》)
前往: 導覽搜尋

小時代》是由郭敬明執導,楊冪柯震東、郭采潔、郭碧婷等領銜主演的青春時尚都市電影,該片是《小時代》系列[1]電影的第一部。

該片根據郭敬明同名小說《小時代》改編,影片以上海為背景,講述四個從小感情深厚、有着不同價值觀和人生觀的女生,經歷了友情、愛情、親情的巨大轉變。在一個宿舍朝夕相處的四個女生,開始找工作實習的忙碌生活,面對巨大壓力,在看似平靜的校園相繼發生着讓她們措手不及的故事。影片於2013年6月27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經濟飛速發展時期的上海,主人公林蕭、南湘、顧里、唐宛如四個女生在這座風光而時尚的城市裡生活與學習、工作與成長,四個女生從小感情深厚,卻各自有着不同的價值觀與人生觀,她們在同一個宿舍朝夕相處,轉眼到了大學生涯的後期,平靜的生活開始面臨層出不窮的挑戰,找工作實習的忙碌以及隨之而來的巨大生存壓力,看似平靜的校園生活相繼發生着種種讓她們措手不及、不知如何面對、需要抉擇的事情。同時,顧源、宮洺、簡溪、周崇光等一群男生和這四個女生之間也正發生着千絲萬縷的情感交錯。

面臨巨大生存壓力,面對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感糾葛,四個女生要先後經歷友情、愛情,乃至親情的巨大轉變,在巨變面前,她們依然堅持自己的生活態度,續寫她們精彩的青春故事

幕後花絮

影片是根據郭敬明的同名小說《小時代》改編拍攝,由被譽為「台灣偶像劇教母」的柴智屏監製。

《小時代》第一部是郭敬明自編自導的第一部電影,在拍攝間隙中他還寫了《小時代影像日記》刊登在《最小說》上。

《小時代》提前點映場740萬,破《畫皮2》紀錄,上映4日的票房已近3億。截止2013年7月23日《小時代》上映27天,最終累計票房達到4.83億元。

《小時代》口碑兩極分化嚴重[2]。在微博上,該片遭到知名影評人周黎明、專欄作家和菜頭、編劇鸚鵡史航等痛批,遭到郭敬明及《小時代》的粉絲圍攻,掀起罵戰。

《小時代》原著是郭敬明歷時5年創作的第五部長篇小說,創下了總銷量超過350萬冊的暢銷紀錄。

視頻

小時代 相關視頻

小時代:其實最後放火的人其實是她!早有預謀
小時代:失去後,最害怕突然的某個動作勾起回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