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復仇者聯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复仇者联盟》)
前往: 導覽搜尋

復仇者聯盟》(英語: The Avengers)是一部於2012年上映的超級英雄電影,改編自同名漫畫,喬斯·惠登執導。本片是漫威漫畫改編的電影中第一部獲得超過十億票房的電影,同時也是世界電影史上票房收入第七高中的電影(次於《阿凡達》、《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泰坦尼克號》《星球大戰:原力覺醒》、《復仇者聯盟3:無限戰爭》和一《侏羅紀世界》後)。該片為漫威電影宇宙合系列電影中的第六部電影,亦為首部由迪士尼發行的漫威電影。導演自己透露,初版剪輯版本長達3小時,其中有30分鐘圍繞在美國隊長如何從冰封解凍與認知所處的現今。

電影於2012年5月4日在美國上映[1]。續集《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於2015年5月1日在美國上映。

製作

驚奇漫畫的總編輯艾維·亞拉,在2005年4月首次宣布計劃制定的電影後,驚奇漫畫與美林證券聯合製作並由派拉蒙電影公司發行相關電影。驚奇漫畫討論他們的簡短的介紹華爾街分析。工作室的目的是要推出個別人物電影,建立角色的身份和熟悉他們的觀眾,之後把他們合併在一部電影。被聘為驚奇工作室的編劇扎克·佩恩的《無敵浩克》,2007年6月。佩恩證實了他的參與,但他表示他並不認為工作將很快開始。在2007~2008年美國罷工作家協會後,驚奇漫畫與美國作家協會談判,以確保它可以創建根據其漫畫創建電影,包括美國隊長,蟻人和復仇者聯盟。鋼鐵俠的成功上映,令驚奇漫畫在2008年7月發布復仇者聯盟電影化。2008年9月,驚奇漫畫製片廠與派拉蒙達成了一項協議,給這公司未來五年的經銷權擴展驚奇漫畫電影。

發行

華特迪士尼公司在2010年10月18日正式發表聲明宣布,他們將會支付派拉蒙影業至少1.15億美元,請派拉蒙放棄《鋼鐵俠3》和《復仇者聯盟》的全球營銷及發行權,而由迪士尼接手發行工作。迪士尼公司主席瑞奇·羅斯(Rich Ross)表示:「執行這份協議時,迪士尼將會承擔《鋼鐵俠3》和《復仇者聯盟》這兩部高期待影片的全球市場營銷及發行分銷的工作。我們非常感謝派拉蒙公司與驚奇漫畫一起推出了那麼多經典的漫畫人物,也期望可以在未來的日子裡將這些成功的品牌推送到更成功的位置。」而派拉蒙副主席羅伯-摩爾(Rob Moore)表示:「這絕對是一次雙贏的合作。」

首映

復仇者聯盟在2012年4月11日在美國加州的El Capitan劇院舉行全球首映。之後在4月28日以美國紐約TriBeCa電影節的閉幕電影形式放映。

4月23日,《復仇者聯盟》在北京舉行了亞洲首映[2]

2012年5月31日,迪士尼旗下的驚奇製片廠表示,將把復仇者聯盟的拷貝送至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任務管制中心(Mission Control),任務管制中心將把這部影片上傳至國際太空站,供站內的宇航員欣賞。

視頻

復仇者聯盟 相關視頻

復仇者聯盟4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電影預告片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