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一场法式婚礼》(A French Wedding)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一场法式婚礼》(A French Wedding)

《一场法式婚礼》是讲述了六个大学生朋友在布列塔尼海岸重聚,庆祝自己四十岁生日的故事。

餐桌上摆放著丰盛的食物和大量的葡萄酒,摆放著棘手的浪漫纠缠,火热的爆发和一系列秘密。

喜爱“度假者”和“小巴黎书店”的读者将会吞噬这部不可抗拒的小说。[1]

作者简介

汉娜·塔尼克利夫(Hannah Tunnicliffe)出生于新西兰,但自认是一个游牧民族。在获得社会科学学位后,她住在澳大利亚,英国,澳门,加拿大,令人难忘的是一个名叫弗雷德的露营车。人力资源生涯暂时使她的梦想成为后备作家。[2]

她目前与丈夫Matthew和他们的两个女儿住在澳大利亚悉尼。

出版作品

茶的颜色

法国婚礼

盐和蜂蜜的季节[3]

内容简介

马克斯等六个朋友齐聚诺曼底海岸,在他的家中庆祝自己的四十岁生日。马克斯是一个摇滚明星,路上的疲惫日子使他十分怀念并向往他的大学朋友们,特别是海伦。在这漫长周末,大家畅谈著一些八卦:罗茜的丈夫雨果令大家生厌;艾迪的新女友怀疑她自己怀孕了;妮娜和拉斯的小女儿索菲相爱了;而海伦同母异父的姐姐提出一些让人尴尬的问题......

麦克斯(Max)是一位饱受摧残的摇滚巨星,他即将四十岁,对大学时代怀有怀旧之情。他说,他想过生日的唯一目的就是在法国乡村的家中接待他的老朋友,度过一个美好的周末,回味自己。但是他有一个别有用心的动机:终于准备好安顿下来,这是他向他最好的朋友海伦宣告不朽的爱的机会。

马克斯的私人厨师朱丽叶(Juliette)在一次令人讨厌的分手后,刚回到了她的家乡,而她父母的健康状况不佳,使她不得不在巴黎出售自己梦想中的餐厅。朱丽叶仍然心神不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希望它所提供的和平与宁静将是她伤心欲绝的完美良方。

但是当麦克斯的朋友们到达时,内向的,梦幻的朱丽叶发现自己被自己井井有条的厨房所吸引,陷入了混乱的关系中。一个周末,对过去的思考引发了不止一次的情感危机,因为朋友们评估了自己是否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多年以来第一次在一起,不久之后,三角恋,被遗弃的梦想和长期存在的不满情绪泛滥成灾,最后一场婚礼是他们从未想到的。

赏析

这是一场典型的重聚场面,轻松愉快的团聚气氛与少不了的吃喝玩乐,迷人且温暖。而前巴黎厨师朱丽叶创造出令人垂涎的菜品,像是Cancale 牡蛎,蜘蛛蟹和当地糕点Kouign-aamann,平添更多小说的趣味 。

作者塔尼克利夫虽然以法式婚礼贯穿这场周末重聚,但却并未指出新婚夫妇是谁。

这也是在这本细节丰富且设计巧妙的小说中令人惊喜的一笔。

评论

纽约时报书评 :“ Tunnicliffe摆出了众所周知的桌子,上面有许多阴谋曲折和令人吃惊的人物素描”

“ Tunnicliffe的书页实际上使自己变成了Tunnicliffe的波光粼粼的小说,充满了溃烂的秘密,被遗弃的梦想,三角恋和大量的葡萄酒! ” --Emily力博特的作者,你知道我什么时候和当我们爱上

《环球生活》(Mating for Life)畅销书作家 “我最喜欢的作家之一,汉娜·滕尼科利夫(Hannah Tunnicliffe)将您带到巴黎和法国乡村,那里有美食,朋友,浪漫,古老的渴望和新的开始,等著您刻骨铭心字符。”

-梅丽尔·斯特里普电影俱乐部(Meryl Streep Movie Club)的作者米娅·玛奇(Mia March)“通尼利夫(Tunnicliffe)用电影般的画面讲述了一个扎实的故事,融合了复杂,功能完备的角色和精心绘制的场景,必定会吸引浪漫的女性小说迷。”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