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少年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8月24日 (三) 15:03 由 Young Main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Young Main 已移動頁面 王年王 覆蓋重新導向頁面至 少年王,未留重新導向頁面:回退)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少年王》又名《冒險王衛斯理》,是2003年由黎文彥、王中偉執導,吳奇隆陽光、于波領銜主演,根據倪匡小說《衛斯理》系列改編而成的科幻電視劇[1]

該劇以著名的東陵古墓事件為引子,在無所約束的時空中想象馳騁,前世的愛情,神秘的外星人,超現實的力量,構成了與此版本前的其他版本不同的新的故事情節,營造出衛斯理的奇特遭遇。

劇情簡介

該劇分成古墓魅影、百里杜鵑、紅岩天書、藍色情迷四個單元。四段時空飄渺、如真似幻的探險、愛情故事,由一群充滿了正義感的熱血青年貫穿其中。

民初天下紛擾,軍閥孫師長盜掘清朝古墓,搶得玉衣而去,守墓的滿清遺臣沐天恩,帶了徒弟衛斯理出山追寶,衛斯理的一系列冒險故事,從此展開。江湖大老白老大的掌上明珠,桑秋雨的未婚妻白素與其兄白奇偉為了把玉片、玉衣追回,得到衛斯理及原宿大院中的好兄弟原振俠、齊白、長青及賣藝女靈兒相助,揭穿了桑秋雨的偽善面目,找出石棺之秘,桑秋雨搶先鑽入石棺,竟被射入太空不知所終,孫師長一群利慾薰心的軍閥,亦葬身古墓。衛斯理為探索自己的身世來歷,追蹤一枚具有超能力的金球,偕同原宿夥伴及白素、白奇偉兄妹來到一處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銀月村」,被村中大巫師莫山關入靈洞,在洞中密室竟配備了巨型發電機和各種機械設備,可以製造地震海嘯,敲響天鍾,捏造神跡異象,而這一切操縱的幕後主莫山,他的一切設計,只為了幫助自己心愛的女人杜鵑,掌控銀月村[2]

幾番死裡逃生,終於解救了一個被迷信控制的村落。原宿大院考古學家原教授幫老朋友祈威保存的一些沒人看的懂的資料,這時一名自稱祈威女兒的妖艷女子找上門,向原教授索討這份資料;而一個專門取賞抓人的獵頭組織女首領芝麻,也來到鎮上尋找一個盜賣國寶出境的歹徒巫群,事情變得很複雜,衛斯理深入追查,經過幾番糾纏,衛斯理打退了日本浪人,找到了祈威所謂「永生的殿堂」。大喬綁架了白素的父親,黑白兩道聞名喪膽的白老大,她的野心,是要接掌九幫十八會的總舵主令旗,號令天下。衛斯理與白素及大喬的親妹妹小喬聯手出擊,攻入大喬總部,救回白老大。小喬在原振俠呵護下恢復了健康,衛斯理和白素經過重重考驗,終於證明,他們只屬於彼此。

劇集評價

《少年王》作為首部「內地版」的「衛斯理」,無論是在演員表演,還是在故事情節和製作上都超過了此版前的所有「衛斯理」版本。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該劇精彩的電腦特技動畫,在21世紀初開始的那幾年的影視劇中實屬少見。(新華網評)《少年王》劇中演員的造型帶給觀眾色彩豐富的感覺。 (新浪娛樂評)《少年王》主角衛斯理是著名作家倪匡筆下的經典人物,扮演者吳奇隆英俊帥氣的外表再加上頗具戲劇效果的表演為這部本就是經典的作品增色不少。(新浪、搜狐娛樂評)和吳奇隆版前的其他版本對比,吳奇隆版的衛斯理變化比較大,造型奇特,酷,帶着濃重的科幻味道,形象青春,帶給觀眾帶來不一般的感受。(新浪娛樂評)

視頻

少年王 相關視頻

《少年王》白素,衛斯理相識相戀
少年王:白素見到白髮衛斯理,才知道他是宇宙浪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