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犀利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10月25日 (日) 22:52 由 Man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犀利哥,原名程國榮(1976年10月10日-),江西鄱陽人,2010年初在中國浙江寧波流浪行乞。2010年2月,蜂鳥攝影社區一位用戶試相機時拍攝的一組照片,隨後以《秒殺宇內究極華麗第一極品路人帥哥!帥到刺瞎你的狗眼!求親們人肉詳細資料》為題轉載於天涯論壇。相片中的乞丐看起來造型獨特,衣着另類,表情冷峻,因而獲得「犀利哥」之名,收到網民的追捧,迅速成為網絡熱點人物。

犀利哥由於生活坎坷可能患有輕微精神疾病。寧波市政府要求救助站務必找到「犀利哥」,救助站和熱心網友曾找到「犀利哥」,但「犀利哥」在過度關注下驚慌失措,無法與人正常交流,並拒絕前往救助站[4],他曾在家鄉與親人團聚,但不久後又在老家附近開始流浪生活,2013年初被網友在天涯論壇提及下,由江西電視台都市頻道一個節目了解跟進之下,被程國聖送到鄱陽精神病醫院安頓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