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竹子博覽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4月8日 (五) 13:58 由 娜写年华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670 中國地方志總論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竹子博覽園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中國竹子博覽園由竹種園和竹子博物館組合而成。竹種園被譽為竹子大觀園,占地600畝,有竹類品種300種。園內以竹子為特色,分為觀賞區和竹子科技示範區。不僅建有反映中國6000年竹歷史竹文化竹工藝品竹子博物館和實驗樓(占地面積12000平方米,由歷史資源、栽培利用、工藝集萃、文學藝術、竹鄉安吉、學術報告、專題展覽等七幢展廳組成),大型叢生竹溫室,而且建有古樸典雅具有江南風格的亭台、樓、廊、假山、噴泉等園林小品,分布於翠竹叢中,曲徑通幽,還有充分體現竹文化意韻的「詠竹廊」和千姿百態的竹樹樁盆景苑。

基本內容

中文名稱:中國竹子博覽園

景點級別: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占地面積:600畝

著名景點:詠竹廊 修竹廊

簡介

中國竹子博覽園 本數據來源於百度地圖,最終結果以百度地圖數據為準。 有水面面積60餘畝的「修竹湖」和具有濃郁竹鄉民俗特色的觀竹風情樓等,可供遊人休閒、娛樂、觀光。

竹博園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是竹鄉旅遊的經典之作,王牌景點。到竹博園遊覽,可以一覽世界各國的 奇篁異筠,洞悉千載的竹子加工利用史。清風搖曳,竹影婆娑,占地1200畝的園內,遍植各類竹子389餘種。

秋冬觀竹,可觀竹的形態,觀竹稈的顏色和形狀,觀竹葉形,而春夏之際,觀看竹筍,則更是興趣盎然。且不說筍殼呈黑綠色的烏芽筍,紫紅色的金竹、青色的四季竹,花的角竹,也不說形如纓花槍的槍刀竹,甜的甜筍,苦的苦竹,單說那哺雞竹和黃甜竹,就讓人瞧上半天了。

中國竹子博物館是6000年竹文化的濃縮,是中國一流、世界領先的竹子專業博物館。全館占地12000平方米,分歷史廳、資源栽培廳、文學藝術廳、工藝集萃廳、國際陳列廳等八個展廳。

竹博園內還備有豐富多彩的活動和節目。如鳥藝表演、跑馬、賽車、野營、燒烤、垂釣、穿竹迷宮、破梅花八卦陣、聽竹音樂、賞竹舞、或是湖上蕩舟、或是林中品茶……韻致無窮!

旅遊信息

【行車路線】杭州勾莊——104國道——04省道——景區大門

文字說明:沿莫干山路向北行駛,經過和睦、汽車北站、勾莊(此處有收費站,杭州車出城免費)到達104國道,沿國道行駛16公里後到彭公右轉上高架往安吉方向(下高架後有收費站,10元/車)。繼續行駛32公里後到達04省道安吉收費站(10元/車)。再行駛3公里向左進入一條小道即到達景區大門。

【遊覽時間】景區遊覽時間約1-1.5小時左右。

【景區景點】詠竹廊 嬉樂竹園 修竹廊 修竹湖 中國竹子博物館 筱園問竹 竹峰棧道

竹品種區 竹志島

【地方特產】安吉白茶、大溪山核桃、安吉板栗、安吉冬筍、天目筍乾等。[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