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1月27日 (三) 21:21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校園美景)原圖鏈接來自 Bai知道 的圖片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簡稱北藝或北藝大;英文:Taipei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he Arts,TNUA)是一所位於台灣台北市北投區關渡地區。

學校簡介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目前設有音樂美術戲劇、舞蹈、電影與新媒體、文化資源等6個學院,以及通識教育委員會。各學院下設相關系所,共有8個學系(音樂學系、傳統音樂學系、美術學系、戲劇學系、劇場設計學系、舞蹈學系、電影創作學系及新媒體藝術學系)、20個碩士班、3個碩士在職專班及3個博士班,從2011學年度起增設動畫學系。 自1982年創校以來,北藝大已步入第29個年頭,從一個小而美的學院,發展成一所涵蓋各個藝術文化領域的藝術大學。作為我國藝術教育[1]之領航者,不僅各學院的老師、學生、校友,活躍於國內外相關領域及舞台,展演創作成果備受矚目,成就有目共睹外,並為國內培育藝術創作、展演及學術研究人才的最重要的高等藝術教育學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於1982年創立之時,為回應台灣社會對藝術教育所抱持的深厚期待,政府給了最好的資源,教育部以最高的規格,引進了一流的師資和設備,着實為今日的北藝大奠定了穩固的發展根基。

院系

音樂學院、音樂學系(含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博士班)、管弦與擊樂研究所、音樂學研究所、傳統音樂學系、美術學院、美術學系(含美術創作碩士班)、美術史研究所、科技藝術研究所、造形研究所、戲劇學院、戲劇學系(含碩士班)、劇場藝術研究所、劇場設計學系、舞蹈學院、舞蹈學系(含七年一貫制)、舞蹈表演研究所、舞蹈創作研究所、文化資源學院、傳統藝術研究所、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建築與古蹟保存研究所。

大型活動

關渡藝術節 Kuandu Arts Festival (台北、關渡)

於每年十月在台北藝術大學校園舉辦之大型藝術活動,展演類型包含戲劇舞蹈、音樂[2]電影(關渡電影節)、美術(關渡雙年展)、大型儀式演出、樂團表演、創意藝陣表演、創意市集、OPEN DAY(教學卓越計劃歷年成果展)等。2010關渡藝術節的年度主題為PLUS:Play with us, Play with Arts,希望 1+1+1 的無限加總可能,讓藝術更親近人群、貼近生活。

2009年世界運動會 (高雄市)

安益國際展覽公司負責人塗建國報告的提案中,是以台北藝術大學為合作團隊,由校長朱宗慶擔任總導演,製作人為平珩與陳鎮川;並針對創意、音樂、劇本、舞蹈,舞台、燈光、音響服裝設計、行銷、煙火設計等專業技術,提出規劃構想。

2010廣藝科技表演藝術節-超未來

廣藝基金會邀集台北藝術大學,在走入「雲端」科技的開端時刻,聯結科技產業發展與科技藝術創作的最優秀人才,打造前所未有、超越型式與疆界的「超未來」科技表演藝術節。

視頻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相關視頻

台北國立藝術大學舞蹈系主任—張曉雄
亞莎找到北藝大學生默默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