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魯濱遜漂流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8年11月29日 (四) 05:31 由 Zy9965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鲁滨逊漂流记''' (丹尼尔·笛福创作长篇小说)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的一部长篇小说。该…”)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魯濱遜漂流記 (丹尼爾·笛福創作長篇小說)

《魯濱遜漂流記》是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的一部長篇小說。該書首次出版於1719年4月25日。

該作主要講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克魯索(Robinson Crusoe)出生於一個中產階級家庭,一生志在遨遊四海。一次在去非洲航海的途中遇到風暴,隻身漂流到一個無人的荒島上,開始了段與世隔絕的生活。他憑着強韌的意志與不懈的努力,在荒島上頑強地生存下來,經過28年2個月零19天後得以返回故鄉。

這部小說是笛福受當時一個真實故事的啟發而創作的。1704年9月,一名叫亞歷山大·塞爾柯克的蘇格蘭水手與船長發生爭吵,被船長遺棄在大西洋中,在荒島上生活4年4個月之後,被伍茲·羅傑斯船長所救。笛福便以塞爾柯克的傳奇故事為藍本,把自己多年來的海上經歷和體驗傾注在人物身上,並充分運用自己豐富的想象力進行文學加工,使「魯賓遜」不僅成為當時中小資產階級心目中的英雄人物,而且成為西方文學中第一個理想化的新興資產者。該小說發表多年後,被譯成多種文字廣為流傳於世界各地,並被多次改編為電影和電視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