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曼多尔群岛」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1: 行 1:
 
[[File:科曼多尔群岛.jpg|350px|缩略图|右|<big>科曼多尔群岛示意图</big>[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6067377385/1000 原图链接][https://new.qq.com/omn/20181030/20181030A1BIE9.html 来自 搜狐 的图片]]]
 
[[File:科曼多尔群岛.jpg|350px|缩略图|右|<big>科曼多尔群岛示意图</big>[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6067377385/1000 原图链接][https://new.qq.com/omn/20181030/20181030A1BIE9.html 来自 搜狐 的图片]]]
  
科曼多尔群岛(俄语:Командорские острова)是俄罗斯在太平洋沿岸的一个火山岛群,位于堪察加半岛以东200公里的太平洋北部白令海附近,是阿留申群岛的最西端。
+
''' 科曼多尔群岛''' (俄语:Командорские острова)是[[ 俄罗斯]] 在太平洋沿岸的一个[[ 火山岛]] 群,位于[[ 堪察加半岛]] 以东200公里的太平洋北部白令海附近,是阿留申群岛的最西端。
  
 +
科曼多尔群岛属于海洋性气候,大部为草甸和山地苔原,局部河谷区生长低矮的柳丛、花楸和[[桦树]]。沿岸有丰富的藻类、[[海狗]]、海狸及海獭等。白令岛及[[梅德内岛]]有居民,从事渔猎及养兽业。1741年丹麦探险家白令率领的探险队到此。   
  
  科曼多尔群 于海 洋性气候,大 为草甸和山地 苔原 河谷区生长低矮 柳丛、花楸和桦树 沿岸有丰富的藻类、 海狗、 海狸及 海獭等 白令 岛及 梅德内 有居民,从事渔猎及养兽业。1741 丹麦 探险 家  白令 率领 探险队到此 。   
+
  由4个 屿组成。位 白令 西南 部, 属俄罗斯最东 部的 堪察加州 西距堪察加半岛约180公里(110哩) 该群 岛及 其最大的 屿均以1741 死于此地的俄国航海家、 探险 队指挥 白令 (Vitus Bering) 头衔命名。[[白令海]]和白令海峡亦以其名字命名 。   
  
由4个岛屿组成。位于白令海西南部,属俄罗斯最东部的 堪察加州。西距堪察加半岛约180公里(110哩)。该群岛及其最大的岛屿均以1741年死于此地的俄国 航海家、探险队指挥白令(Vitus Bering)的头衔命名。白令海和 白令海峡亦以其名字命名。   
+
 总面积1,848平方公里 (714 平方哩 。最西端的[[ 白令岛]] 长约88公里 (55 ,宽40公里 (25 ,岛上斯泰勒拉 (Stellera) 山海拔751公尺 (2,464呎 ,尼科利斯科耶村 (Nikolskoye) 是最大的居民点。梅德内 (Medny) 岛为第二大岛,长约56公里 (35 ,宽6公里 (4 。群岛的另外两个岛屿是托波尔科夫 (Toporkov) 岛和崎岖的阿雷罗克 (Ary Rock 岛。该群岛[[ 气候]] 寒冷,8月平均气温仅10℃ (50 ,2月平均气温-4℃ (25 ,年降水量约500公釐 (20 。野生动物有[[ 海獭]] [[ 海豹]] 和大量海鸟。
 
 
 总面积1,848平方公里(714  平方哩) 。最西端的白令岛长约88公里(55 ) ,宽40公里(25 ) ,岛上斯泰勒拉(Stellera) 山海拔751公尺(2,464呎) 尼科利斯科耶村(Nikolskoye) 是最大的居民点。梅德内(Medny) 岛为第二大岛,长约56公里(35 ) ,宽6公里(4 ) 。群岛的另外两个岛屿是托波尔科夫(Toporkov) 岛和崎岖的阿雷罗克(Ary Rock) 岛。该群岛气候寒冷,8月平均气温仅10℃(50 ) ,2月平均气温-4℃(25 ) ,年降水量约500公釐(20 ) 。野生动物有海獭、海豹和大量海鸟。
 
  
 
==人文地理==
 
==人文地理==
  
 该地属于海洋性气候,岛上大部分地区为草甸和山地苔原,局部河谷区生长低矮的柳丛、花楸和桦树。沿岸有丰富的藻类、海狗、海狸及海獭等。白令岛及梅德内岛有居民,从事渔猎及养兽业。
+
 该地属于海洋性气候,岛上大部分地区为草甸和山地[[ 苔原]] ,局部河谷区生长低矮的柳丛、[[ 花楸]] 和桦树。沿岸有丰富的藻类、海狗、海狸及海獭等。白令岛及梅德内岛有居民,从事渔猎及养兽业。
  
 
==历史==
 
==历史==
  
1741年,丹麦探险家白令率领的探险队到达此地。由于俄语“Командорск”本意为“队长”,而白令也曾担任探险队之队长,故该群岛因此而得名。
+
1741年,丹麦探险家[[ 白令]] 率领的探险队到达此地。由于俄语“Командорск”本意为“队长”,而白令也曾担任探险队之队长,故该群岛因此而得名。
  
1943年,美国海军与日本海军在该群岛水域相遇并引发激战,史称“科曼多尔群岛海战”。这也是二战中惟一一次在北极范围内极昼条件下进行的海战。
+
1943年,美国海军与日本[[ 海军]] 在该群岛水域相遇并引发激战,史称“科曼多尔群岛海战”。这也是二战中惟一一次在[[ 北极]] 范围内极昼条件下进行的海战。

於 2020年3月31日 (二) 21:41 的修訂

科曼多爾群島示意圖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科曼多爾群島(俄語:Командорские острова)是俄羅斯在太平洋沿岸的一個火山島群,位於堪察加半島以東200公里的太平洋北部白令海附近,是阿留申群島的最西端。

科曼多爾群島屬于海洋性氣候,大部為草甸和山地苔原,局部河谷區生長低矮的柳叢、花楸和樺樹。沿岸有豐富的藻類、海狗、海狸及海獺等。白令島及梅德內島有居民,從事漁獵及養獸業。1741年丹麥探險家白令率領的探險隊到此。   

由4個島嶼組成。位於白令海西南部,屬俄羅斯最東部的堪察加州。西距堪察加半島約180公里(110哩)。該群島及其最大的島嶼均以1741年死於此地的俄國航海家、探險隊指揮白令(Vitus Bering)的頭銜命名。白令海和白令海峽亦以其名字命名。   

總面積1,848平方公里(714平方哩)。最西端的白令島長約88公里(55哩),寬40公里(25哩),島上斯泰勒拉(Stellera)山海拔751公尺(2,464呎),尼科利斯科耶村(Nikolskoye)是最大的居民點。梅德內(Medny)島為第二大島,長約56公里(35哩),寬6公里(4哩)。群島的另外兩個島嶼是托波爾科夫(Toporkov)島和崎嶇的阿雷羅克(Ary Rock)島。該群島氣候寒冷,8月平均氣溫僅10℃(50℉),2月平均氣溫-4℃(25℉),年降水量約500公釐(20吋)。野生動物有海獺海豹和大量海鳥。

人文地理

該地屬于海洋性氣候,島上大部分地區為草甸和山地苔原,局部河谷區生長低矮的柳叢、花楸和樺樹。沿岸有豐富的藻類、海狗、海狸及海獺等。白令島及梅德內島有居民,從事漁獵及養獸業。

歷史

1741年,丹麥探險家白令率領的探險隊到達此地。由於俄語「Командорск」本意為「隊長」,而白令也曾擔任探險隊之隊長,故該群島因此而得名。

1943年,美國海軍與日本海軍在該群島水域相遇並引發激戰,史稱「科曼多爾群島海戰」。這也是二戰中惟一一次在北極範圍內極晝條件下進行的海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