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火山岛」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1: 行 1:
火山岛,也称为高岛,是由于海底火山喷发后,熔岩、火山灰等喷发物堆积形成的岛屿,是一个地形崎岖的岛屿。火山岛的面积一般都不大,即有单个的火山岛,也有群岛式的火山岛。
+
''' 火山岛''' ,也称为高岛,是由于海底[[ 火山]] 喷发后,[[ 熔岩]] [[ 火山灰]] 等喷发物堆积形成的岛屿,是一个[[ 地形]] 崎岖的岛屿。火山岛的面积一般都不大,即有单个的火山岛,也有群岛式的火山岛。
  
 火山岛的形成,需要有火山喷发条件,所以多形成在海底多火山分布的区域,所以在海底板块的生长边界附近和环太平洋区域分布较广。火山岛由于是火山喷发而成,往往由于火山的持续喷发,岛屿越来越高,火山岛的地形往往比较崎岖,和大陆岛相比,火山面积要小得多。火山岛<ref>[https://www.cdstm.cn/gallery/media/mkjx/snkxhb/201507/t20150730_322314.html 生长吧,火山岛],中国数字科技馆,2015-7-30 </ref>有单个的,也有群岛式的,世界上著名的火山岛群有阿留申群岛、夏威夷群岛、冰岛。
+
 火山岛的形成,需要有火山喷发条件,所以多形成在[[ 海底]] 多火山分布的区域,所以在海底板块的生长边界附近和环太平洋区域分布较广。火山岛由于是火山喷发而成,往往由于火山的持续喷发,岛屿越来越高,火山岛的地形往往比较崎岖,和大陆岛相比,火山面积要小得多。火山岛<ref>[https://www.cdstm.cn/gallery/media/mkjx/snkxhb/201507/t20150730_322314.html 生长吧,火山岛],中国数字科技馆,2015-7-30 </ref>有单个的,也有群岛式的,[[ 世界]] 上著名的火山岛群有[[ 阿留申群岛]] [[ 夏威夷群岛]] [[ 冰岛]]
  
 
==阿留申群岛==
 
==阿留申群岛==
  
 阿留申群岛于白令海与北太平洋之间,自阿拉斯加半岛向西伸延至堪察加半岛。属于阿拉斯加半岛上阿留申山脉的延伸。由超过三百个细小的火山岛(当中有57座火山)组成,长1,900公里,总面积17,666平方公里。由于横跨东经/西经180°,为美国技术上的最西及最东点。绝大部分属于美国阿拉斯加州,通常被视为阿拉斯加荒野的范围,惟极西部属俄罗斯。阿留申群岛位于太平洋火环北部,是东亚岛弧的起点。岛上居民为阿留申人,人口约11,942人(1990年)。各岛屿之间有阿拉斯加海上公路系统提供人车轮渡服务。
+
 阿留申群岛于[[ 白令海]] [[ 北太平洋]] 之间,自[[ 阿拉斯加半岛]] 向西伸延至[[ 堪察加半岛]] 。属于阿拉斯加半岛上阿留申山脉的延伸。由超过三百个细小的火山岛(当中有57座火山)组成,长1,900公里,总面积17,666平方公里。由于横跨东经/[[ 西经180°]] ,为[[ 美国]] 技术上的最西及最东点。绝大部分属于美国[[ 阿拉斯加州]] ,通常被视为阿拉斯加荒野的范围,惟极西部属[[ 俄罗斯]] 。阿留申群岛位于太平洋火环北部,是[[ 东亚岛弧]] 的起点。岛上居民为[[ 阿留申人]] [[ 人口]] 约11,942人(1990年)。各岛屿之间有[[ 阿拉斯加]] 海上公路系统提供人车轮渡服务。
  
 
==夏威夷群岛==
 
==夏威夷群岛==
  
 夏威夷群岛(英语:Hawaiian Islands),旧称三明治群岛(Sandwich Islands),太平洋中北部的岛群,波利尼西亚群岛的一部分,是由19个较大的岛屿和其他小岛组成的群岛,成因多为火山岛或珊瑚岛。
+
 夏威夷群岛(英语:Hawaiian Islands),旧称三明治群岛(Sandwich Islands),太平洋中北部的岛群,[[ 波利尼西亚群岛]] 的一部分,是由19个较大的[[ 岛屿]] 和其他小岛组成的[[ 群岛]] ,成因多为火山岛或[[ 珊瑚岛]]
  
 
==冰岛==
 
==冰岛==
  
 是北大西洋中的一个岛国,位于北大西洋和北冰洋的交汇处,通常被视为北欧五国之一。冰岛国土面积为10.3万平方千米,人口为35万,尽管面积不大,却是欧洲人口密度最小的国家<ref>[https://www.sohu.com/a/315343496_214151 冰岛精彩] ,搜狐, 2019-5-21</ref>,也是世界范围内人口密度很小的国家之一。冰岛的首都是雷克雅未克,也是冰岛的最大城市,首都附近的西南地区人口占全国的三分之二。冰岛地处大西洋中洋脊上,是一个多火山、地质活动频繁的国家。
+
 是北大西洋中的一个[[岛屿国家| 岛国]] ,位于北大西洋和[[ 北冰洋]] 的交汇处,通常被视为[[ 北欧]] 五国之一。冰岛国土面积为10.3万平方千米,人口为35万,尽管面积不大,却是[[ 欧洲]][[ 人口密度]] 最小的国家<ref>[https://www.sohu.com/a/315343496_214151 冰岛精彩] ,搜狐, 2019-5-21</ref>,也是世界范围内人口密度很小的国家之一。冰岛的首都是[[ 雷克雅未克]] ,也是冰岛的最大城市,[[ 首都]] 附近的西南地区人口占全国的三分之二。冰岛地处[[ 大西洋]] 中洋脊上,是一个多火山、地质活动频繁的[[ 国家]]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

於 2020年3月4日 (三) 09:33 的修訂

火山島,也稱為高島,是由于海底火山噴發後,熔岩火山灰等噴發物堆積形成的島嶼,是一個地形崎嶇的島嶼。火山島的面積一般都不大,即有單個的火山島,也有群島式的火山島。

火山島的形成,需要有火山噴發條件,所以多形成在海底多火山分布的區域,所以在海底板塊的生長邊界附近和環太平洋區域分布較廣。火山島由於是火山噴發而成,往往由於火山的持續噴發,島嶼越來越高,火山島的地形往往比較崎嶇,和大陸島相比,火山面積要小得多。火山島[1]有單個的,也有群島式的,世界上著名的火山島群有阿留申群島夏威夷群島冰島

阿留申群島

阿留申群島於白令海北太平洋之間,自阿拉斯加半島向西伸延至堪察加半島。屬於阿拉斯加半島上阿留申山脈的延伸。由超過三百個細小的火山島(當中有57座火山)組成,長1,900公里,總面積17,666平方公里。由於橫跨東經/西經180°,為美國技術上的最西及最東點。絕大部分屬於美國阿拉斯加州,通常被視為阿拉斯加荒野的範圍,惟極西部屬俄羅斯。阿留申群島位於太平洋火環北部,是東亞島弧的起點。島上居民為阿留申人人口約11,942人(1990年)。各島嶼之間有阿拉斯加海上公路系統提供人車輪渡服務。

夏威夷群島

夏威夷群島(英語:Hawaiian Islands),舊稱三明治群島(Sandwich Islands),太平洋中北部的島群,波利尼西亞群島的一部分,是由19個較大的島嶼和其他小島組成的群島,成因多為火山島或珊瑚島

冰島

是北大西洋中的一個島國,位於北大西洋和北冰洋的交匯處,通常被視為北歐五國之一。冰島國土面積為10.3萬平方千米,人口為35萬,儘管面積不大,卻是歐洲人口密度最小的國家[2],也是世界範圍內人口密度很小的國家之一。冰島的首都是雷克雅未克,也是冰島的最大城市,首都附近的西南地區人口占全國的三分之二。冰島地處大西洋中洋脊上,是一個多火山、地質活動頻繁的國家

參考文獻

  1. 生長吧,火山島,中國數字科技館,2015-7-30
  2. 冰島精彩 ,搜狐, 201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