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慈善家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灵犀莞尔讨论 | 贡献2018年12月9日 (日) 21:08的版本 (创建页面,内容为“== 慈善家 == <big>'''慈善家(philanthropist)'''</big>是指热心公益,经常参与慈善活动,并有突出贡献的人,他们愿意把自己所有…”)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慈善家

慈善家(philanthropist)是指热心公益,经常参与慈善活动,并有突出贡献的人,他们愿意把自己所有的个人资源与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分享。 其中的资源包括金钱、财物、时间、爱心及器官捐赠等,例如无国界医生、志愿工作者等。慈善简单来说约等于献爱心。

十大慈善家

2014年十大慈善家 由民政部指导,公益时报社编制的“第11届中国慈善排行榜”发布典礼4月25日在北京水立方举行,钢子、姚志胜、许淑淸、束昱辉、杨受成、潘亚文、陈怀德、胡静伉俪、陈绍常、陈逢干、郝合兴荣获2014年度慈善家称号。 “钢子”不是一个真实的名字,只是一个号召全民行善的符号。钢子以不求回报的行善方式创建了一个全新的慈善理念——“慈善纯公益”,他用1元钱跟捐的方式发起了适合全民参与的“1起捐”公益慈善,掀起了一场慈善微革命,钢子中国慈善排行榜11年来首位也是唯一一位,以非真实身份当选的慈善家。这位被称为“网络首善”的神秘慈善家,十年行善至今,从未以真实的名字或真实身份出现过,一直以不求回报的匿名捐赠的方式行善,并创建了一个全新的慈善理念——“慈善纯公益”。从某种意义上说,钢子已经成为一个号召全民行善的符号。钢子是全民慈善的发起人,也是全民慈善实实在在的推动者。他号召每人每天捐1元,用最简单的方式行善劝善,用不会影响自己生活的1元钱去改变和温暖世界(微捐),在中国慈善界掀起了一场慈善微革命。

2011年十大慈善家

当日,年度十大慈善家榜单也正式揭榜,分别是黄如论、陈发树、许淑清、杨清河、杨卓舒、唐仲英、杨受成、王琳达、陈逢干、潘亚文等人,河南籍企业家占了两人,分别是黄如论和杨清河。

曾在2007年荣获中国“首善”之称的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再次上榜,这位以低调行善闻名的企业家,原籍河南固始县,为家乡河南捐赠3亿元建设中原文化艺术学院,曾被媒体誉为中国慈善家标杆。在慈善家捐赠排行榜上,捐赠额是2.6亿元,排名第7位。 超越集团董事局主席杨清河,以1.5亿元的捐赠额,名列第12位。他也是位低调的慈善家。

杨清河说,这是他迄今为止在全国范围内,最高调参加的一个活动,他原本想着默默做点事。“慈善是我的第二生命,已融入我的血液,也融入了企业的文化,我会坚定地把弘扬慈善和爱心做下去。”杨清河发表获奖感言时说。在现场,他还捐赠了100万元用于公益文化事业。 接受东方今报记者采访时,杨清河说,企业家要想把慈善做好,首先要树立慈善使命,这样就会主动地慈善,还要建立慈善机制。他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慈善会做得更好。

2010年十大慈善家

陈逢干,1179万元,大榆树沟煤炭产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受成,3122.7万元,香港英皇集团主席

匡俊英,5361万元,万国经典书城总经理

王秋杨,701万元,北京今典投资集团执行董事

李兆会,6079万元,海鑫钢铁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

李清友,7498.5万元,中泰华威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爱君,13800万元,深圳航空城(东部)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荫环,4459.2万元,亿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卓舒,708万元,卓达集团董事长

杨勋,1000万元,真维斯董事长

娱乐圈慈善家

迈克尔杰克逊(美)被称作世界上最伟大的艺术家,其艺术水准超越了国际界限,同时他也是仅此一位被吉尼斯纪录认证全球艺人中捐款总数数额最高的一位。